「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金融街資本領投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中科馭數完成超以往輪次融資規模的數億元B輪融資,由金融街資本領投,建設銀行旗下建信資本跟投,老股東靈均投資、光環資本、泉宗資本連續三輪追投。在過去的一年裡,中科馭數已完成三輪大體量融資。

本輪融資將進一步加速馭數DPU芯片的研發迭代和產業布局,加速構建DPU芯片的生態體系,為數據中心下一代算力架構變革,提供國產核心算力基礎設施,繼續保持DPU賽道的領跑地位。

DPU芯片領軍企業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中科馭數是國內DPU芯片的領軍企業,創始團隊在計算機體系結構領域有近二十年技術積累,自主技術比例高。公司憑藉技術創新獲評第四批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繼2021年發布行業首部DPU技術白皮書後,中科馭數2022年又推出行業首部DPU評測技術白皮書,推動了DPU行業的標準化。

在技術領先性、DPU芯片產品成熟度、DPU商業化市場應用、DPU生態建設、以及DPU標準推動等等方面,中科馭數在行業內遙遙領先。

第二代DPU芯片K2預計近期回片

目前中科馭數第三代DPU芯片研發迭代已經接近尾聲,第二代DPU芯片K2今年初投片,預計於近期回片,這也是國內目前功能定義最完整的首顆DPU芯片。區別於大部分DPU廠商的FPGA加速卡方案,K2芯片具有成本更低、性能更優、功耗更小、自主可控性強的巨大優勢。

在技術路線上,中科馭數2018年創新性地提出“軟件定義加速器”技術路線,採用自主研發的敏捷異構KPU芯片架構,解決了專用處理器設計碎片化的問題,異構眾核的技術架構具有軟件定義可配置、設計周期短、性能更優、計算高效的優勢,目前已經研發積累了百餘類功能核。

投資人看好中科馭數發展潛力

金融街資本董事長程瑞琦表示:“DPU是數據中心新型算力基礎設施,中科馭數具有行業領先性的技術和產品優勢,並率先實現商業化通路。希望本輪融資能助力中科馭數加速DPU芯片的研發量產和市場拓展,持續領跑DPU賽道。”

建信股權首席投資官李瑞指出:“數據中心市場已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增長點,東數西算等大型工程的實施,進一步提升了對DPU這類數據中心核心芯片的需求。中科馭數作為科研院所孵化的DPU芯片企業,技術實力雄厚,在產品迭代、商業化落地等方面均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媒體報道

      搜狐  投資界  i黑馬  IT 之家  創業邦  鈦媒體  TechWeb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金融街資本領投領投  2022-09-20
  • “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  2021-12-21
  • 「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華泰創新領投  2021-07-27
(0)
上一篇 2022-09-20 12:39
下一篇 2022-09-20 1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