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手機翻新充“九成新”網售牟取暴利

訪問原網址

  武漢晚報訊(通訊員肖繼如 劉煜 記者李彤)二手手機“翻新”后,冒充九成新的商品網絡售賣,牟取暴利。9月1日,江岸警方查獲一起假冒註冊商標案,抓獲涉案嫌疑人4名,查封非法二手機300餘部,涉案金額高達100餘萬元。

  8月30日,江岸區車站街道派出所接某品牌手機公司負責人舉報,大智路數碼港內某商戶,未經商標權利人許可,擅自大量組裝、加工、銷售假冒其註冊商標的產品,涉嫌假冒註冊商標罪。

  接報案,車站所與武漢市江岸區公安分局經偵大隊組成專班展開調查,在該商戶店鋪內發現了大量未經授權、但帶有品牌商標手機后蓋部件和品牌包裝盒,及數量龐大的二手“翻新”手機。

  經查,自2022年1月以來,數碼港大廈商戶曹某榮和柯某通過二手手機交易平台,以較低價格買下二手手機后,維修人員把舊的或壞的品牌手機更換假冒零件后修好,再更換上自己購買的未經當事公司授權的假冒商標的手機后蓋和包裝盒。經過貼膜、封裝,一部“嶄新”的品牌手機就“生產”完成了。再以繳納使用費的方式使用商戶熊某和劉某婷的某交易平台賬號,進行“掛單”對外售賣。

  該團伙將低價的回收手機進行“翻新”后,吹噓成九成新,在網絡平台進行高價售賣,以此來賺取“差價”牟利。經民警統計,該團伙涉及的“翻新機”數量高達300餘部,涉案金額達到100餘萬元。同時,熊某和劉某婷也存在銷售假冒註冊商標商品的行為。

  9月1日,民警將曹某榮和柯某等4名嫌疑人抓獲歸案,4人對其違法事實均供認不諱。目前,該團伙已被江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09-12 11:43
下一篇 2022-09-12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