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衛星通信專利獲授權,消息稱 Mate 50 系列將支持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華為 Mate 50 系列及全場景新品秋季發布會將於 9 月 6 日舉行,今日華為余承東預熱稱,該機將搭載“向上捅破天”的通訊技術,據此前爆料為衛星通信

  IT之家發現,8 月 26 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申請的“衛星通信的方法和裝置”專利已獲授權。專利摘要顯示,該方法能夠在提高通信性能的前提下,降低終端設備的能耗和通信複雜度。

華為衛星通信專利獲授權,消息稱 Mate 50 系列將支持

  本申請提供了一種衛星通信的方法和裝置,該方法包括:

終端設備接收第一指示信息,所述第一指示信息用於指示第一參數信息的有效時段,所述第一參數信息包括以下至少一種信息:第一定時提前量、第一定時提前量的參數信息、第一頻偏預補償或所述第一頻偏預補償的參數信息;所述終端設備在所述有效時段,根據所述第一參數信息與衛星進行上行通信,終端設備通過接收第一指示信息,能夠獲知第一定時提前量、第一定時提前量的參數信息、第一頻偏預補償或所述第一頻偏預補償的參數信息等參數信息的有效時段,從而,無需在該有效時段內監聽該參數信息是否更新,從而能夠在提高通信性能的前提下,降低終端設備的能耗和通信複雜度。

  此外,華為此前已申請多個衛星通信相關專利,如“衛星網絡路由方法、裝置、設備、系統及可讀存儲介質”專利可減小星間鏈路信息傳輸的距離,節省通信的開銷,提升天地一體化網絡通信場景中的星間路由能力;“一種無線通信的方法及裝置”專利可通過將衛星參數表示為基準值和浮動值,減少參數的指示開銷,提高精度。

  IT之家了解到,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此前爆料稱,華為將於 9 月 6 日發布會的 Mate 50 / Pro 系列新機,該機型可能通過北斗系統支持的衛星通信提供緊急短信服務。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
(0)
上一篇 2022-09-02 17:28
下一篇 2022-09-02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