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晨科技完成600萬美元種子及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潞晨科技宣布完成600萬美元種子及天使輪融資,藍馳創投領投天使輪,創新工場、真格基金聯合領投種子輪,兩輪融資在一年內快速完成。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引進更多優秀團隊和拓展業務市場。

潞晨科技於2021年7月成立於北京,已在新加坡設立海外研發中心。潞晨科技致力於解放AI生產力,通過高效多維并行、異構內存管理、大規模優化庫、自適應任務調度等自研技術,打造面向大模型時代的通用深度學習系統Colossal-AI ,高效促進AI大模型落地應用,助力企業低成本實現AI智能化產業升級。

潞晨擁有世界頂級研發團隊,核心成員來自美國加州伯克利、斯坦福、清北、新加坡國立、南洋理工等世界一流高校,在國際頂級學術刊物或會議共發表論文近百篇,曾在谷歌、微軟、英偉達、IBM、英特爾等頭部科技公司任職,在高性能計算,人工智能,分佈式系統方面已有十餘年的技術積累。

潞晨科技敏銳把握AI模型激素增大與硬件算力緩慢增長的尖銳矛盾,瞄準價值萬億美元的企業AI市場,基於多年在學術上的卓越成就和工業界的深厚積累,攻克多維張量并行、序列并行、異構內存管理、大規模優化庫、自適應任務調度等多項核心關鍵技術,研發通用AI大模型高效訓練與推理系統Colossal-AI這一核心產品,實現高效快速部署AI大模型訓練和推理,降低AI大模型應用成本。Colossal-AI 系統開源僅數月,已獲GitHub Star約5千顆,多次登上 GitHub 熱榜世界第一,用戶遍布全球。目前已與大量知名廠商和開源社區建立合作,涵蓋自動駕駛、雲計算、生物醫藥、芯片設計、智能零售等領域。

面對里程碑式的新起點,潞晨科技創始人尤洋教授表示:“全球企業級AI市場規模超過萬億美元,各行業的數字化、智能化產業轉型升級都離不開高性能AI的加持,潞晨科技對於大模型時代的通用深度學習系統Colossal-AI是未來AI市場的剛需。我們的解決方案能幫助企業和用戶有效降低AI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成本,全面助力AI大模型落地應用,為全產業鏈智能化升級賦能。”

在未來,潞晨科技將持續探索前沿技術,夯實核心功能,豐富產品矩陣,不斷完善AI大模型的解決方案和生態系統,為各企業用戶實現AI大模型應用落地的降本增效,真正解放AI生產力。

藍馳創投投資合伙人石建平表示:“隨着AI基礎模型、預訓練模型架構和大模型的高速演進和發展,AI開始具備有效滿足客戶期望並解決實際痛點的能力。但在AI模型的訓練、維護、推理過程中,企業面臨高額的成本。為讓客戶將廣泛的AI能力有效融入企業的生命周期,潞晨科技開發了高性能AI運行平台,提供的開源產品可以讓用戶在不用修改的情況下,大幅提升模型訓練和推理效率,且生態友好。作為潞晨的早期投資方,藍馳很高興看到潞晨在產品領先性和全球開源生態上得到越來越多用戶的認可並開始高速發展,期待公司加快和加深用AI賦能各行各業,成長為全球知名的AI公司。”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潞晨科技完成600萬美元種子及天使輪融資  2022-09-01
  • 白海科技完成數千萬種子輪融資  2022-01-14
  • 元初智能獲數千萬美元A+輪融資  2021-12-24
  • 100天99家融資超450億元,海外AI熱潮不減,四個方向最火  2021-11-11
  • 37度數據獲千萬級別Pre-A輪融資  2021-01-20
(0)
上一篇 2022-09-01 12:28
下一篇 2022-09-01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