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視覺檢測企業「康代智能」獲超2.5億元戰略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8月31日,機器視覺檢測設備公司浙江康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代智能)宣布完成超2.5億元戰略融資,由鼎暉投資獨家領投,公司管理層跟投。本輪融資后,康代智能將繼續增加產品研發投入、加速市場開拓進度,並不斷拓寬公司機器視覺技術的應用場景。

康代智能成立於2006年,前身為以色列Camtek公司的印刷電路板(PCB板)事業部,2017年從Camtek母公司獨立拆分。康代智能主要提供自動光學檢測設備,公司基於先進的成像系統和圖像處理技術,配套獨有的軟件算法,以機器視覺為核心,為PCB以及集成電路載板(IC載板)客戶提供定製化專屬解決方案。

機器視覺檢測企業「康代智能」獲超2.5億元戰略融資

康代智能系列產品

在集成電路和PCB印製電板行業發展,和我國人力成本不斷提高背景下,電子製造業企業為更好提高產品質量和控制成本,開始採用自動化設備代替傳統的人力檢測。而AOI檢測主要應用領域包括PCB、半導體和FPD面板,他們生產過程中,幾乎每一個電子元器件都需要進行瑕疵檢測。

根據法國調研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數據,2020年我國AOI檢測服務行業市場規模約在12.3億元左右。隨着通信設備和基礎設施、汽車行業、工業自動化、高端計算應用等市場擴大,PCB市場也在持續增加。而根據Yole調研數據,2019年全球AOI檢測設備應用最多的是PCB行業,佔到總體市場的69%。

康代智能產品包括自動光學檢測系統(AOI),自動外觀檢測系統(AVI)以及配套的數據管理和軟件服務,其產品主要應用在高端PCB和IC載板生產工藝中的檢測流程,以發展PCB和IC載板的工藝缺陷,主要可以檢測高密度互連板、撓性板、剛撓結合板以及IC載板等多種印刷線路板存在的缺陷。

機器視覺檢測企業「康代智能」獲超2.5億元戰略融資

康代智能產品

 

而PCB和IC載板應用非常廣泛,可用於通信,電子設備,汽車,計算機等行業。

技術基礎上,康代智能16年以來,通過不斷的研發投入和技術積累,在機器視覺算法等前沿科技領域,進行了大量自主創新、自主設計的技術研發工作,在圖像處理算法、光學成像系統等軟硬件方面上有大量積累。

目前,公司的業務範圍已經覆蓋中國大陸、中國台灣、日本、美國、韓國、歐洲等全球主要經濟區域,與全球前20大PCB和IC載板廠商中多家建立了合作關係,得到國際主流客戶的充分認可。

康代智能總經理Amir Tzhori表示:“此次融資成功對康代智能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將加快康代智能在中國的上市工作步伐。戰略投資人的的引進同時也是資源的再配置,強強聯合,資源共享,將為康代擁有的尖端技術拓展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鼎暉投資董事總經理任亦樵表示:“隨着技術的持續革新和發展,半導體工業設備行業已成為數字化轉型最重要的增長點。康代智能是全球領先的PCB與IC載板光學檢測設備供應商,已在行業內成為了最受信賴的品牌,客戶遍及全球主要經濟區域,為業界所公認的領軍企業。鼎暉投資一向致力於支持心存高遠的企業家實現公司長期增長的願景,也力求通過與代表社會發展趨勢的企業合作,推動半導體行業的數字化轉型。我們十分欣賞康代智能對產品、創新、服務、及社會責任的不懈追求,也非常榮幸能成為康代智能的合作夥伴。我們期待以本次投資為起點,未來長期支持公司的持續發展。”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機器視覺檢測企業「康代智能」獲超2.5億元戰略融資  2022-08-31
  • 中科迪宏獲得數千萬人民幣B1輪融資  2022-08-01
  • 奧乘智能獲 1500 萬元 Pre-A 輪融資  2022-06-16
  • 「深視科技」完成千萬美金A輪融資  2022-03-23
  • 深度視覺完成過億元融資  2022-03-21
(0)
上一篇 2022-08-31 15:27
下一篇 2022-08-31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