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中國郭佳峰:投資要求「零失誤」

訪問原網址

綠城中國郭佳峰:投資要求「零失誤」

綠城中國業績會

8月26日,綠城中國舉行2022年中期業績會。

財報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綠城中國實現收入647.31億元,同比增長79.1%;凈利潤48.6億元,同比增長24.3%;毛利約112.33億元,同比增長41.6%,毛利率為17.4%。

營收、利潤雙雙增長,綠城中國董事會主席張亞東並不意外,稱未來綠城中國營收和利潤仍將保持兩位數的增長。

相較營收大漲,綠城中國上半年合約銷售額同比下降了34.3%,為1128億元。綠城中國稱,其營收增長原因主要來源於物業銷售的增加。2022年上半年,綠城物業銷售收入��601.83億元,同比增加89.6%。

面對全年銷售目標,綠城中國執行董事及副總裁李駿表示,絕對有信心完成3100億元的保底目標,並稱如果接下來市場回暖,3300億元的挑戰目標也有信心完成。

增收不增利的困境,在綠城財報里仍舊出現。今年上半年,綠城中國毛利率繼續下滑,為17.4%。公司股東應占利潤約18.01億元,同比下降25.5%。

綠城中國執行董事及執行總裁耿忠強回應稱,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現在交付結轉的這些項目是三年前甚至更早的時間拿的地,當時土地市場競爭比較激烈,毛利率偏低。

針對凈利潤偏低的原因,耿忠強解釋一方面是匯兌損益的影響,由於美聯儲不斷加息,人民幣貶值,綠城中國持有的外債確認了11億的匯兌損失。

另一方面跟上半年結轉的項目結構有關,今年結轉佔比比較高的幾個項目都是合聯營公司開發,接下來隨着權益比例不斷提高,這種結構會逐步得到改善。

在提升地塊利潤方面,綠城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郭佳峰介紹,拿地基本上都在公開市場上面拿,接下來綠城投資的總個數會減少,權益會增加,對投資的要求「零失誤」。

根據半年報,今年上半年,綠城在8個城市新增20個項目,總建築面積約313萬平方米,權益貨值554億元。從城市能級來看,一二線城市新增貨值佔比達到90%,重點聚焦長三角和京津冀地區。

「從今年上半年實際獲取的地塊情況來看,凈利潤接近10%,現在來看最近拿地的兌現度可能比過往拿地的兌現度會更高。」耿志強表示接下來隨着行業進一步整合,預計未來的利潤率有進一步提升空間。

「綠城中國2018年的市場份額佔比為1%、2021年的市場份額佔比為2%,預計在未來三年後佔到行業份額的3%。」張亞東稱對綠城來說不存在危,只有機會。

綠城中國郭佳峰:投資要求「零失誤」

36氪作者王露

媒體報道

      36Kr

相關事件

  • 綠城中國郭佳峰:投資要求「零失誤」  2022-08-29
  • 綠城中國:張亞東辭任行政總裁,郭佳峰獲委任  2020-12-18
  • 綠城管理在港交所上市,發售價為每股2.5港元  2020-07-11
  • 龍湖13億港元認購綠城服務1.55億普通股,持股比例升至10%  2020-04-27
(0)
上一篇 2022-08-29 21:29
下一篇 2022-08-29 2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