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貿會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通氣會在京召開

訪問原網址

投中網訊,8月24日,“2022年服貿會供應鏈商務服務專題展”新聞通氣會在北京召開。據悉,2022年服貿會“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將於9月1日至5日在北京首鋼園5號館舉辦。

北京市商務局、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首都會展(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以及來自北京首農東方食品供應鏈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北京東方慧博人力資源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中國快遞協會、中國國際技術智力合作集團有限公司等優秀參展企業代表、主流媒體和行業記者等參加了此次通氣會。

會上,北京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郭文傑指出,本屆服貿會商務服務板塊聚焦數智化、凸顯專業性、活動多元化、彰顯國際范,目前已吸引知名律師事務所、頭部資產評估機構、中外大型商業企業、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出口基地等超過120家企業及機構線上線下參展,招展率已達到100%,其中包括眾多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科技處處長葛昱對本屆服貿會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交通運輸服務”板塊的籌辦情況作了詳細介紹。“交通運輸服務”集中展示交通運輸服務發展成果,特別是新技術、新裝備、新理念、新業態,展區將搭建運輸服務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綠色化的技術交通與展示平台。

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曉軍介紹,今年是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在服貿會上組織人力資源服務主題活動的第三年。2022年人力資源服務主題活動主要包括國家人力資源服務出口貿易基地、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展覽展示和供需對接洽談,以及人力資源服務高峰論壇。

首都會展(集團)有限公司服貿會中心展覽組組長劉雲雪介紹了2022年服貿會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的舉辦背景、展區規劃、展覽內容、參展企業等相關信息。

劉雲雪表示,2021年服貿會首次設置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圍繞“萬物互鏈,創新服務”的主題,開設北京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主題展區,以及生活服務供應鏈、生產製造供應鏈、商務服務展區、綜合供應鏈展區,180家供應鏈和商務服務企業參展,獲得了各界廣泛的關注。 

今年,服貿會將繼續圍繞“法律服務”“會計服務”“供應交通運輸服務”等內容開設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 

作為2022年服貿會的專題展之一、國際貿易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吸引了行業各界的高度關注。當前,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的各項籌辦工作正有序推進。 

作為供應鏈及商務服務板塊的指導單位,北京市商務局和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將攜化工集團、北京地鐵、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優秀企業共同參展。 

在主題內容方面,供應鏈板塊以“創新賦能 聯通八方”為主題,集中展示軌道交通、快遞服務、運輸服務等;商務服務板塊以“供應服務保障 高端商務領航”為主題,展示法律服務、商旅服務、諮詢服務、知識產權等服務內容。 

今年,“供應鏈”這一併不為大眾所熟知的行業術語開始走入大眾視野,成為各行業、消費者,乃至整個社會的“熱詞”。 

本屆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將聚焦行業發展前沿,突出物流及倉儲服務、電商平台、城市保供體系、快遞和配送企業,應急物流及海外前置倉的展示及招商、貨運代理、智慧低碳出行服務等,聚焦專業領域內容的技術成果、綠色服務方案、司法服務、人力服務、財務服務等內容展示。 

科技和創新也是專題展內容展示的一大看點。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技術部部長趙媛媛介紹,本次展會,地鐵公司以“引領城軌創新 助力首都暢行”為主題,重點展現以首都智慧地鐵發展為脈絡,在智能服務、智能運行、智能維護和智能管理四個方面的高新技術應用和創新示範成果,踐行“暢通北京 讓首都更美好”的企業使命。

當下,2022年服貿會已步入倒計時,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將穩步推進後續籌備工作。作為展現對外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窗口,供應鏈及商務服務專題展將充分發揮服貿會的平台撮合優勢和創新引領作用,更好銜接全球供應鏈,持續推動國際貿易發展。

媒體報道

      搜狐  投中網  億歐
(0)
上一篇 2022-08-24 19:25
下一篇 2022-08-24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