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開發下一代航天計算 (HPSC) 芯片,性能提升 100 倍

訪問原網址

品玩8月17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今日宣布,將聯合美國微芯半導體 Microchip 設計下一代高性能航天計算 (HPSC) 芯片,號稱計算性能將是目前航天計算芯片的 100 倍。

NASA 表示,這一關鍵能力將推進所有類型的未來太空任務,從行星探索到月球和火星登陸任務。

Microchip 將在三年內構建、設計和交付 HPSC 芯片,目標是在未來的月球和行星探索任務中搭載。Microchip 的芯片架構將根據任務需求使計算能力具有可擴展性,從而提高任務的整體計算效率。該設計也將更加可靠並具有更高的容錯性。

NASA 稱,該芯片將使航天器計算機的計算速度比當今最先進的航天器計算機快 100 倍。作為 NASA 正在進行的商業合作努力的一部分,雙方簽訂了價值 5000 萬美元(約 3.4 億元人民幣)的固定價格合同,Microchip 將為完成該項目提供大量研發成本。

NASA 高級航空電子設備首席技術專家 Wesley Powell 表示,他們目前的航天器計算機是近 30 年前開發的,雖然它們在過去的任務中表現出色,但未來的 NASA 任務需要顯著提高機載計算能力和可靠性。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8-17  NASA宣布開發下一代航天計算 (HPSC) 芯片,性能提升 100 倍
  • 2020-11-11  SpaceX載人航天系統獲NASA認證,周末發射
(0)
上一篇 2022-08-17 22:20
下一篇 2022-08-17 2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