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施基因獲數億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寧波海爾施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海爾施基因”)宣布獲數億元C輪融資,由深創投領投,博遠資本、和豐創投、鄞工創投和濱江開投跟投。此前,公司上一輪融資也獲得了產業投資方金闔資本獨家投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新技術探索和產品開發。

海爾施基因成立於2011年8月,致力於成為最具特色的醫學檢驗完整解決方案提供商。公司聚焦臨床診斷、法庭科學兩大業務領域,為各級醫療機構、疾控中心等提供覆蓋分子診斷、免疫診斷、生化診斷的全面醫學檢驗應用解決方案,及為公安系統、司法機構提供人類DNA個體識別、親緣關係鑒定等完整技術解決方案。

近年來,中國體外診斷市場在國家政策鼓勵、老百姓健康意識提高、醫療需求不斷擴大的背景下,市場規模快速增長,老的市場格局被打破,新的市場活力被激發,國產品牌迎來創新發展的新機遇。未來5-10年,體外診斷市場將逐步完成進口替代且走向國產品牌充分競爭的格局。

放眼當下及未來,從技術端看,檢驗方法學在臨床應用中將是一個互補的場景,依靠單技術、單產品已難以確立長期優勢。中國是人口大國,任何一個應用領域都不是小市場,分子診斷技術未來也將不斷被應用到更多的領域中,將超過傳統的生化診斷和免疫診斷,成為體外診斷市場佔有份額最大的技術。

創新科技與臨床應用緊密結合是海爾施基因研發突出的能力優勢。引人注意的是,海爾施基因2011年開始前瞻性布局分子診斷多重核酸檢測技術,基於其技術的獨特性和創新性,在呼吸道病原體檢測、HPV檢測等領域推出了十三種呼吸道病原體多重檢測試劑盒(睿司倍)、以E6/E7致癌基因為檢測位點的人乳頭瘤(HPV) 分型檢測試劑盒等填補了市場空白的領先產品。在集成化布局戰略上,海爾施基因走得較快,圍繞分子診斷、生化診斷、免疫診斷進行協同布局,形成了醫學檢驗完整解決方案。

海爾施基因董事長、總經理余丁先生表示:“首先非常感謝新老股東的認可和支持,陪伴着公司堅定地在IVD行業快速成長。公司持續深耕分子診斷多重核酸檢測技術的開發和臨床應用,進一步拓展產品與技術布局,在分子診斷、免疫發光、生化診斷等醫學檢驗領域打造整體解決方案。”

深創投紅土醫療基金總經理周伊先生表示:“ 海爾施基因長期致力於自主開發創新的體外診斷技術,特別在多重核酸檢測領域提供了多套整體解決方案。我們非常認可團隊的創新能力、市場開拓經驗及公司在產業戰略上的布局,未來將持續支持公司和團隊專註於產品和技術,並推動公司成為行業領軍企業。 ”

金闔資本創始股東郝必喜先生表示:“海爾施基因以自主創新為核心能力,擁有完整的IVD產品線布局,是行業中的高成長企業,我們非常看好公司的技術底蘊及發展思路,將持續利用基金產業生態優勢賦能海爾施基因,助力企業成為更具行業知名度的民族品牌。”

博遠資本創始合伙人陶峰先生表示:“在2020年首次投資后,本輪博遠資本繼續追加,我們非常認可海爾施基因‘讓社會更安全·讓生活更健康’的理念和追求卓越的產品品質。海爾施基因在多重核酸檢測領域有深厚的技術積累,期待公司團隊在更多應用領域實現突破,願與優秀的企業同行。”

和豐創投投資總監鄭潤先生表示:“我們關注海爾施基因多年,公司深耕在體外診斷行業,並在精準醫療領域發揮其多重分子診斷技術的獨特優勢。我們相信本輪融資的成功,可以助力公司在智能製造領域加快培育,加快企業高質量發展。”

鄞工創投總經理李帥先生表示:“海爾施基因基於自身平台在多聯檢解決方案上具有的獨特優勢,為臨床醫學和法庭科學公共安全領域等開發、提供高性能的診斷產品,我們十分看好海爾施基因科技成為該領域的領先企業。”

濱江開投總經理方立平先生表示:“海爾施基因注重研發和技術創新,圍繞核心技術不斷擴展應用領域,我們很高興能和海爾施基因合作,加快企業技術成果轉化,我們對公司充滿信心!”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動點科技
(0)
上一篇 2022-08-08 13:14
下一篇 2022-08-08 1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