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小仙」完成近億元B+融資,持續發力速食食品研發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獨家獲悉,潮流速食品牌「莫小仙」近期已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亞洲食品基金持續加註,青桐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

創立於2017年的「莫小仙」是36氪持續關注的新消費品牌。據官方信息,2019年做到了淘寶自熱火鍋銷量第一。2022年截至目前,自熱米飯已做到天貓品類銷量第一,重慶小面在天貓和京東均做到品類銷量第一;新近推出輕煮品類——有料挂面和流汁寬粉,其中流汁寬粉在7月天貓單一鏈接做到了銷量第一。

在此前的報道中,創始人王正齊告訴36氪,「莫小仙」會從四個維度推動方便速食的「品類升級」:

第一,潮流。一方面,做一個順應「潮流」的方便速食品牌,即順應品質升級、健康化的大勢,重點從食材和工藝兩個維度進行品類創新;另一方面,走「國潮」內容路線,體現品牌的「潮流感」。

第二,美味。儘可能保留產品的經典做法,凸顯味道的鮮美。

「莫小仙」完成近億元B+融資,持續發力速食食品研發

莫小仙台式滷肉、菌菇牛肉、廣味香腸

第三,超級性價比。方便速食的目標客戶是追求性價比與便捷的大眾消費者,例如大學生、城市白領等,只有價格接地氣,消費品牌才能做大體量,尤其是在三四五線城市形成較強的滲透力。

第四,有調性。既要下沉到農村,又要在一線城市站穩腳跟,品牌調性自然不能低。從視覺、味覺到營養,努力呈現出一種符合品牌特色的「品質感」。

王正齊表示,「莫小仙」已度過從 0 到 1 的階段,為保證品控和貨源的穩定,將持續在供應鏈上下足功夫以建立長久的競爭壁壘。

渠道側,「莫小仙」線上正在發力抖音,探索新的電商運營打法;三個月後,線下渠道全面鋪貨。「線上線下有效打通,才能延長產品的生命周期。」王正齊說道。

「莫小仙」完成近億元B+融資,持續發力速食食品研發

莫小仙流汁寬粉

從2020年疫情到現在,「莫小仙」團隊對品牌打造有了更加深刻的認知。重視團隊能力的提升,這是品牌做起來的前提條件。「在消費品領域,做線下必須有清晰的經銷商畫像,對線下渠道建設必須有足夠的尊重。」

從產品研發到供應鏈優化,從渠道拓展到品牌運作,從團隊組建到內部流程制度的建設,「莫小仙」正在按照自己的節奏以清晰的路徑向前邁進,希望成為一個務實的品牌。

王正齊向36氪透露,布局海外市場和深入下沉市場是「莫小仙」的下一步規劃。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莫小仙」完成近億元B+融資,持續發力速食食品研發  2022-08-05
  • 「莫小仙」B輪融資過億元,亞洲食品基金獨家投資  2021-11-18
  • 自熱火鍋品牌「莫小仙」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0-05-15
(0)
上一篇 2022-08-05 14:52
下一篇 2022-08-05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