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已啟動6G關鍵技術研究,與業界同行開展交流合作

訪問原網址

  記者 邵冰燕

  %ignore_a_1%稱已啟動6G關鍵技術研究。

  8月2日,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中興通訊,000063.SZ)在互動平台回答投資者提問時表示,6G作為移動通信的未來演進技術,目前還處於提出展望、識別關鍵需求、進行技術研究及確定願景的早期階段。全球主要國家和地區的6G研究都處於早期的“百花爭鳴,百家齊放”階段,國際電信聯盟ITU關於6G願景和趨勢還在持續的研究和探討過程中,距離形成全球共識、指引全球6G發展還有一段路程要走。

  中興通訊表示,公司重視科技創新,積極探索和布局未來技術是公司的重要工作,公司已啟動6G關鍵技術研究,同時與業界同行開展交流合作。從關鍵技術上看,6G和5G之間存在很強的繼承關係,6G將會是5G和5G Advanced基於長期以來獲得巨大成功的產業創新範式的驅動而產生的持續平滑演進的技術,因此公司長期以來在5G上的形成的技術優勢很大程度上可延續到6G。

  據2021年年報顯示,中興通訊集團是全球電信市場的主導通信設備供應商之一,業務覆蓋16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全球1/4以上人口。

  1997年11月,中興通訊首次公開發行A股並在深圳交易所主板上市。2004年12月,中興通訊公開發行H股並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成為首家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的A股公司。

  一季度中興通訊營收279.3億元,同比(較上年同期)增長6.4%;歸母凈利潤為22.17億元,同比增長1.6%。2021年實現營業收入1145.2億元,同比增長12.9%,其中,國內市場實現營業收入780.7億元,國際市場實現營業收入364.5億元。歸母凈利潤為68.1億元,同比增長59.9%。

  截至8月2日收盤,中興通訊報23.2元,跌3.33%,年初至今跌29.84%。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CNBeta  搜狐  搜狐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中興通訊:已啟動6G關鍵技術研究,與業界同行開展交流合作  2022-08-02
  • 中興通訊:已憑藉5G等專利儲備獲得可持續許可收益  2022-07-02
  • 中興通訊瘦身轉讓高達通信股權聚集5G市場  2021-01-12
  • 中興通訊董事長李自學:加大芯片等底層核心技術投入  2020-12-30
  • 中興:5G基站等主控芯片已實現7nm商用,5nm進入實驗階段  2020-10-11
(0)
上一篇 2022-08-03 10:51
下一篇 2022-08-03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