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證協:證券行業機構需提升發行定價能力,規範提供投價報告行為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8月1日消息,第七屆中國證券業協會證券分析師與投資顧問專業委員會在貴陽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協會黨委書記、會長安青松指出,註冊制改革是資本市場基礎性制度改革,涉及監管理念、體制的深刻變革和證券行業機構能力和責任體系的重塑。證券行業機構需要不斷加強能力建設、強化責任要求。一是提升發行定價能力,規範提供投價報告行為。發行定價的市場化是註冊制帶來的重大變化之一,證券公司賣方研究為發行人提供了增值服務和價格發現的基礎,同時體現了發行定價能力和競爭力。委員會要將提升投價報告專業水平作為重點工作之一,進一步規範投價報告的形成過程,防範利益衝突,發揮投價報告在發行定價中“錨”的作用。二是加強分析師、投資顧問隊伍建設,構建從業人員專業聲譽激勵約束機制。證券分析師、投資顧問提供的服務涉及廣大投資者的切身利益,其一言一行受到市場的廣泛關注,需要有較高的道德水準和社會責任要求。隨着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的推進,委員會要推動行業機構更加註重培養具備專業主義精神的人才隊伍,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合規、誠信、專業、穩健的行業文化建設,厚植培養“忠專實”人才的文化底蘊。建立健全聲譽激勵約束機制,加強分析師、投資顧問聲譽信息全過程管理,探索建立聲譽資本積累制度,打造珍視職業聲譽的行業氛圍。三是加強對管理型投顧的研究與探索,為深化投資端改革提供支撐。

媒體報道

      鈦媒體
(0)
上一篇 2022-08-01 21:50
下一篇 2022-08-01 2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