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星鏈計劃大升級:手機或能直接用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馬斯克SpaceX旗下的重點業務Starlink(星鏈)目前已經有超2500顆衛星投入使用、全球訂閱用戶超50萬。

  不過,使用星鏈衛星網絡服務目前還比較麻煩,地面需要一口“鍋”,也就是插着電源的蝶形天線接收設備。

馬斯克SpaceX星鏈計劃大升級:手機或能直接用

  經查,在SpaceX提交給FCC的最新文檔中顯示,其正規劃2GHz頻段提供服務。這一頻率不僅意味着信號穿牆能力、覆蓋範圍將大大提升,也對智能手機等小型設備更友好,延遲低到幾乎不可察覺的50ms以內。

  關於如何實現,SpaceX稱去年8月收購的物聯網納米衛星通訊公司Swarm有相關技術方案,他們將考慮為星鏈衛星加裝新模塊同時生產一種新的小型移動設備。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2GHz頻段被運營商DISH Network佔用着,只是其依賴的兩顆衛星都是十多年前發射的“老古董”了。

馬斯克SpaceX星鏈計劃大升級:手機或能直接用

媒體報道

      快科技  搜狐  TechWeb  新浪科技  搜狐  IT 之家  CNBeta  TechWeb

相關事件

  • 馬斯克SpaceX星鏈計劃大升級:手機或能直接用  2022-07-28
  • SpaceX再發53顆星鏈衛星  2022-05-14
  • 亞馬遜為發射衛星互聯網簽下大單,五年內預定83次火箭發射  2022-04-05
  • SpaceX嘗試在未來兩天內執行三次“獵鷹9號”發射任務  2022-02-01
  • SpaceX獵鷹9號火箭攜貨運龍飛船發射升空  2021-12-21
(0)
上一篇 2022-07-28 17:00
下一篇 2022-07-28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