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母公司Meta:自今年8月起,VR頭顯Quest2的售價提高100美元

訪問原網址

文 | 周鑫雨

編輯 | 蘇建勛

進入元宇宙的門票可能更貴了。

7月26日,Facebook母公司Meta宣布,從今年8月1日起,VR頭顯產品Quest2的128GB版本售價調整為399.99美元,256GB版本售價調整為499.99美元,均上漲了100美元。

官方博客的發文顯示,Meta將此次漲價的主要原因歸於製造和運輸成本的提高。除了頭顯本身,Meta還計劃提高Quest2相關配件和翻新機的價格。

作為Meta元宇宙戰略的核心部門,Reality Labs推出的產品包括Quest系列在內的可穿戴設備和智能電子應用。去年8月24日,128GB版本的Quest2頭顯正式發售,官方價為299美元。由於相比64GB版本並未提價,Quest2也被消費者稱作頭顯界的“性價比之王”。

高性價比也給Reality Labs帶來可觀的銷量。Counterpoint 的研究顯示,2021年Quest2的出貨量超過1000萬台,超過了索尼和HTC的同類產品。根據市場分析公司IDC的估算,2021年Quest2在VR/AR賽道的市佔率達到了78%。

但走打性價比路線的打法,不足以給Meta帶來豐厚的利潤。今年的Q1財報顯示,Reality Labs的營收僅2.15億美元,並出現了29.6億美元的營業虧損。一名知情人士在科技媒體The Verge的訪談中提到,靠售賣Quest系列產品並不賺錢。

由於去年Q4 Facebook DAU下滑、Meta市值蒸發等因素,從今年上半年起,Meta就針對Reality Labs實施了削減開支、減緩招聘力度、叫停或推遲項目等一系列措施。在今年4月下旬的財報電話會議上,CEO馬克·扎克伯格表示,Meta計劃放慢在其業務平台、人工智能基礎設施以及Reality Labs等項目中長期投資的腳步。根據外媒6月份的報道,Meta已宣布停產視頻通話設備Portal的消費者版本,雙攝智能手錶項目也被叫停。

扎克伯格在電話會議上指出,在傳統應用程序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中實現收入增長依然是Meta未來幾年的目標,這些收入部分將被用於Reality Labs的發展。“不幸的是,這不會在2022年發生。”他補充。

Quest2的漲價,或許能作為Reality Labs發展危機下的緩兵之計。Meta在官方博客中解釋:“通過提高Quest2的價格,我們更持續性地投資下一代VR設備的研發。”在今年下半年,Meta計劃發布高端VR頭顯Project Cambria,之後還會推出新一代頭顯Quest3。可以肯定的是,從Meta邁進元宇宙的入場費,短期內將水漲船高。

媒體報道

      搜狐  快科技  搜狐  網易新聞  搜狐  搜狐  搜狐  搜狐  TechWeb  36Kr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Facebook母公司Meta:自今年8月起,VR頭顯Quest2的售價提高100美元  2022-07-27
  • Meta 上訴失敗,被英國強制撤銷 3.15億美元收購Giphy的交易  2022-06-14
  • Meta旗下Oculus遭反壟斷調查  2022-01-15
  • 英國監督機構將就VR中的兒童安全問題對Meta公司進行質詢  2022-01-10
  • Meta向英國提出申訴:變賣動圖公司Giphy的命令不合理  2021-12-24
(0)
上一篇 2022-07-27 21:01
下一篇 2022-07-27 2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