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動建立統一的智能終端快充技術標準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22日訊,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今天在北京發起成立“終端快速充電技術與標準推進委員會”,工信部負責人表示,將儘快構築統一的以自主技術為主的快充標準體系。

快速充電功能目前已經成為國產手機和數碼產品的標配,快充效率也是這些電子產品重要賣點之一。有些產品已經實現半小時內充滿80%電量的快充水平。然而,許多廠家的快充技術不能互相兼容,接口、協議、線纜不互通,不僅影響用戶體驗,也存在安全隱患。市場數據顯示,全球智能手機和物聯網設備的年出貨量已經超過了20億,每年僅多餘的充電器就產生超過1.1萬噸的電子垃圾和60萬噸的碳排放。

媒體報道

      搜狐  快科技  IT 之家  搜狐  CNBeta  搜狐  搜狐  品玩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7-22  工信部:推動建立統一的智能終端快充技術標準
  • 2022-01-10  工信部回復丁磊:將制定國標促進充電接口融合統一
(0)
上一篇 2022-07-22 20:48
下一篇 2022-07-22 2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