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脈電子完成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無錫勝脈電子有限公司(簡稱:勝脈電子)宣布完成數千萬元的A+輪融資,本輪投資方為涌鏵投資、無錫富鑫創投、雲澤資本、無錫高新創投及個人投資者。新的資金將助力勝脈電子建立業內領先的自動化產線,將先進的自研傳感器芯片及部件投入量產,為國產汽車提供高性能壓力傳感器。

勝脈電子成立於2018年,主要從事汽車壓力傳感器的研發與製造,創業核心團隊擁有十餘年傳感器產業經驗,核心團隊成員曾多次參與“微機電一體化傳感器及系統”相關的02、863、973項目,主導完成兩項“國家863計劃”,亦有團隊成員來自英飛凌、德爾福、森薩塔等汽車傳感器領導廠商,曾領導建立了國內外多條傳感器產線。勝脈電子之前於2018年、2021年完成天使輪與A輪融資,投資方有臨芯投資、洪泰基金、建元基金等知名機構。

勝脈電子多年來堅持自主研發、不斷攻關,逐步掌握了汽車壓力傳感器多項核心技術與能力,打通從敏感元件設計-芯片設計-電路設計-大批量標定能力-傳感器部件製造的完整核心技術鏈。勝脈電子已有多款自研MEMS芯片完成流片,一款高性能車規級ASIC芯片完成MPW,建立了陶瓷敏感元件的設計與製造能力、MEMS傳感器封裝產線、傳感器大批量標定系統等。

勝脈電子與國內多家車廠及系統廠家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客戶包括長城、長安、上汽等乘用車廠,一汽、東風、陝汽等商用車廠,合眾、零跑、賽力斯等新能源車廠。覆蓋發動機、后處理系統、制動系統、熱管理系統中的多款壓力傳感器。

涌鏵投資執行董事趙鵬認為,作為汽車車身傳感器的一大分支,壓力傳感器用量巨大,單車價值總和高,特別是新能源熱管理、電控制動等新技術所帶來的增量市場前景廣闊。當前,這一重要的汽車電子細分市場總體仍為外資掌控,但近年來隨着本土新能源車企的快速崛起帶來了供應鏈端的重大變格,正在重塑整個產業鏈的格局,本土廠商迎來歷史機遇。

勝脈電子作為本土企業的佼佼者,掌握自底而上整套關鍵技術鏈,包括敏感單元(MEMS或陶瓷)設計、陶瓷燒結、ASIC定義、成品組裝、標定、規模量產等環節。勝脈電子團隊從業經驗豐富,對汽車壓力傳感器的供應、需求、產業鏈結構、產品、技術和業務特徵都有深刻的理解,產品與客戶反饋良好,業務根基牢固,有望獲得長期快速成長。

雲澤資本合伙人孫程認為,隨着國六排放標準和商用車主動安全等國家政策的推動,加上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系統升級等多重利好,國產汽車壓力傳感器廠商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市場機會;經過多年的發展,勝脈電子在信號放大、校準算法、電路設計、應力分析、力電耦合以及材料和工藝等傳感器核心技術領域均有深入的研究和積累,是國內唯一一家具備完整技術鏈的汽車壓力傳感器公司。汽車行業准入門檻高,導入周期長,勝脈電子的產品已經得到汽車領域多家頭部客戶的認可,進入了發展快的車道,未來潛能巨大。

勝脈電子創始人許偉表示:中國的新能源整車與系統已實現國產化並位居世界前列,隨着產業繼續發展和深入,核心零部件的國產化是必然趨勢。國外領導廠家當前仍處於壟斷地位,其以往引以為傲的Global Factory模式現在成了掣肘,本土保供的國產廠家的面臨巨大機遇。但是要做到與國外領導廠家同台PK,需要補齊短板,尤為重要的是整合從前到后的核心技術鏈。

這也是我們團隊多年積累的優勢,我們正藉助現有的技術優勢,提升自動化水平,引入智能製造系統,對核心元器件及物料、工藝參數實現精準追溯;提升產能,滿足本土車廠快速增長的需求,力爭成為新能源車廠的第一選擇。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7-21 22:00
下一篇 2022-07-21 2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