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強調: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不斷增進人民群眾健康福祉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7月20日消息,第四屆國醫大師和第二屆全國名中醫表彰大會2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向受表彰的國醫大師和全國名中醫表示熱烈祝賀。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持續深化改革、守正創新、開放合作,加強中醫藥服務體系、人才隊伍、科研能力建設,推動中醫藥高質量發展,使中醫藥這一中華文明瑰寶煥發出新的活力和光彩。孫春蘭指出,近年來,中醫院績效考核、中藥註冊審批、中藥材質量監管等改革取得新突破,中醫藥管理標準更加完善、服務能力顯著提升,為疫情防控、保障群眾健康發揮了特殊優勢、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完善中醫服務體系,推進中醫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和臨床特色專科建設,提升基層服務能力。要鼓勵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示範區先行先試,深化中醫服務價格、醫保支付方式、中西醫結合模式等改革,探索中醫藥發展新路子。要統籌中、西醫人才培養,完善中醫藥學科體系、學術體系、人才培養體系,創新人才考評機制,調動中醫藥醫務人員積極性。要深化中醫藥基礎理論、診療規律、作用機理研究闡釋,開放包容對待中醫藥不同流派,使中醫藥百花齊放、更好服務人民健康。

媒體報道

      鈦媒體
(0)
上一篇 2022-07-21 09:01
下一篇 2022-07-21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