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智能完成Pre-A+輪融資,玲瓏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國內領先的特殊光成像公司——濟南顯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顯微智能)完成數千萬元的pre-A+輪融資,由玲瓏基金領投,十月資本跟投。本輪融資將繼續用於公司新產品的研發註冊及市場學術推廣。

顯微智能於2017年6月29日在山東濟南成立,經過五年的飛速發展,目前在浙江杭州與湖南瀏陽分別設立了研發中心及生產中心,並獲得山東省高新技術企業、山東省“專精特新”及湖南省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為實現公司“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中的國際化戰略布局,公司已簽約上海G60科創雲廊,相關總部搬遷工作正在有條不紊的開展。

顯微智能擁有全球領先的特殊光成像技術平台,獲批專利三十餘項,細分領域專利檢索量全球前三。公司原研首創的皮摩爾級超高靈敏度圖像探測器全球領先,並擁有全球第五種熒光造影劑的發明專利。目前公司多項產品已成功完成商業化,產品覆蓋甲狀腺外科、乳腺外科、肝膽外科、胸外科、胃腸外科、婦科等科室,並構造了“設備+耗材”的商業閉環。其中甲狀旁腺成像系統、三示蹤熒光內窺鏡系統等產品均為國內首創。顯微智能也是國際範圍內極少數可以掌握自體熒光成像技術並成功完成商業化的公司。

顯微智能曾先後獲得魯信創投的天使輪投資及GT創投、正海投資的pre-A輪投資。本輪融資結束后,公司計劃於7月份正式開啟A輪融資。

對於本次融資,顯微智能創始人楊聰表示:“上半年公司在全國新冠疫情嚴峻複雜的形勢下砥礪前行,如期獲批三張二類註冊證、實現了預期的經營目標並最終完成本輪融資,這離不開新老投資人對公司的鼎力支持與公司團隊專業務實的工作態度,也離不開包括園區領導、醫院專家在內的社會各界朋友對公司的關懷和幫助。”

玲瓏基金董事長張軍表示:“特殊光成像技術是近年來醫療器械領域最具發展潛力的賽道之一,也是公司的重點關注方向。顯微智能立足於特殊光成像技術的底層突破,目前已成功實現多款國內乃至國際領先產品的商業化,完成了甲乳外科、肝膽外科、胸外科等多科室產品布局,與逾百家三甲醫院完成了學術及市場合作。疫情期間,公司依然如期完成多張核心產品的註冊工作,並取得了符合預期的銷售成果,這充分反映了公司團隊不懼挑戰的創業精神和優秀的業務能力。很榮幸能參與顯微智能本輪融資,也希望能與公司攜手共進,共同打造特殊光成像領域的領先品牌。”

十月資本合伙人龔寒汀表示:“顯微智能是國內特殊光成像領域尤其是自體熒光領域的優秀研發企業,基於在該領域深厚的技術積澱,公司已經形成了特點鮮明的產品管線,解決了相關手術操作過程中的痛點,提高了患者的術後生存質量。我們非常有幸能夠參與顯微智能本次融資,未來我們將一如既往的支持企業利用核心技術開發出更多滿足臨床需求的創新產品。”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億歐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顯微智能完成Pre-A+輪融資,玲瓏基金領投  2022-06-29
  • 碧利醫療完成億元新一輪融資  2021-08-06
(0)
上一篇 2022-06-29 14:41
下一篇 2022-06-2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