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智聯科技」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中金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北斗星通智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下簡稱:BICV)近日宣布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金資本旗下基金領投,知來資本、厚達投資跟投。融資資金將用於開拓新市場、新產品及技術研發、吸納高水平人才、優化產業生態等。

作為一家專業從事智能網聯汽車電子產品研發、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BICV是國內唯一同時擁有汽車電子前裝研發量產能力和北斗高精度定位及服務優勢的汽車智能網聯產品供應商。目前,公司擁有近1800員工,700餘研發人員,六大研發中心,並設有重慶、江蘇兩大生產基地。

汽車智能化發展要求精準的車輛位置信息,高精度定位與導航逐漸成為必備條件。專註“汽車之眼”,BICV大力推動北斗高精度上車,使得北斗“實時厘米級、事後毫米級”的高精度定位服務被廣泛應用在智能網聯汽車領域。

以座艙電子產品為核心,BICV的產品和服務覆蓋智能座艙、智能駕駛和網聯終端的設計、研發、生產和測試。

作為實現車輛智能駕駛的核心技術之一,BICV所掌握的北斗高精度融合定位技術的特點:其一是可提供厘米級定位能力的高精度融合定位終端;其二是可提供視覺感知能力的視覺感知融合終端;其三是具備智能AI功能、部分ADAS輔助功能的智能視覺/輔助駕駛中控;其四是同時具有低速自動駕駛功能的智能座艙域控制器。

在這一賽道上,BICV已形成了“智能座艙及交互產品”的主體業務,“智能駕駛及網聯產品”和“軟件工程服務”的兩翼創新業務。公司擁有各項專利及知識產權逾400項,發明專利60餘項。主要客戶包括長安、吉利、上汽大眾、上汽通用、先鋒、北汽、紅旗、奇瑞、上汽通用五菱、長城、福特等國內外主流車企。

本輪融資進一步體現出市場對智能網聯汽車領域的高度關注,以及對BICV自主研發能力的認可。針對本輪融資,BICV董事長徐林浩表示:如何從高速增長到高質量發展,資本將為BICV技術、管理、服務、商業模式的融合創新持續加碼,聚勢同行,助力企業長效發展。鑒於市場的投資熱情,公司將於今年內視需再完成一輪融資。

中金資本執行總經理劉鵬認為:汽車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是中國汽車產業實現彎道超車的歷史性機遇。當前我國以整車和電池為代表的電動汽車產業鏈正在全球快速崛起,智能座艙是實現汽車智能化網聯化、駕駛域與座艙域融合的關鍵所在,必將面臨廣闊的發展空間。

BICV是國內少數具備北斗+智能網聯汽車領域自主研發迭代能力的標的,我們看好公司‘一體兩翼’的業務布局。隨着行業進入爆發期,BICV可以依託北斗高精度定位優勢,實現行業趕超。我們期待BICV開創營收高速增長,盈利不斷提升的新局面。

未來,可以預見,BICV對更優智駕體驗的不懈追求,必將激起無數個創新波瀾,不斷豐富着我們的智能化出行生活。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北斗星通智聯科技」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中金資本領投  2022-07-20
  • 發改委:進一步完善北斗產業發展支持政策  2022-04-07
  • “華大北斗”獲數億元C輪融資  2022-03-07
  • 交通運輸部:安裝使用北斗終端的重點營運車輛已超700萬輛  2021-09-26
  • 2024 年我國民航客機將全部安裝北斗機載設備,接入導航系統  2021-07-15
(0)
上一篇 2022-07-20 19:31
下一篇 2022-07-20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