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公司同意向殘疾乘客支付數百萬美元賠償,免收超時等待費

訪問原網址

  美國司法部7月18日發布聲明稱,它與Uber公司達成了一項和解協議,以解決Uber被指控違反《美國殘疾人法案》(ADA)的案件。根據協議,Uber將向超過65000名因殘疾而被收取歧視性費用的用戶提供數百萬美元的賠償。 

  2021年11月,美國司法部指控Uber公司從2016年4月起在全美逐步收取乘客超時等待費。Uber汽車到達接送地點兩分鐘后,未到達的乘客將被收取超時費用。而Uber未能合理修改針對患有殘疾的乘客的收費政策。

  根據為期兩年的和解協議,Uber承諾為所有能夠證明因殘疾需要更多時間到達乘車地點的乘客免除超時等待費,確保任何因殘疾被收取超時等待費的用戶輕鬆獲得退款,並推出超時費用減免計劃。

  此外,Uber將向註冊豁免計劃的65000多名符合條件的乘客的賬戶返送兩倍的超時等待費,數額可能達到數十萬至數百萬美元。Uber還將向超過173.85萬名因殘疾而被收取超時等待費的乘客支付173.85萬美元,並向司法部確定的其他受害個人支付50萬美元。

媒體報道

      CNBeta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7-19  Uber公司同意向殘疾乘客支付數百萬美元賠償,免收超時等待費
  • 2021-11-10  美司法部起訴Uber 涉嫌向殘疾人收取等待費
  • 2020-02-19  Uber 使用旅行報告工具提高乘客安全
  • 2019-12-29  Uber收購Careem案獲埃及批准,預計明年1月完成
  • 2018-12-17  Uber和解多起訴訟,為IPO掃清障礙
(0)
上一篇 2022-07-19 14:30
下一篇 2022-07-19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