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組織架構大調整:年輕高管上位,全面加速商業化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18日訊,據晚點 LatePost 報道,B 站最近一周連續進行組織架構調整,涉及多個核心業務部門與六位業務負責人。

首先是商業化部門。B 站副總裁、原運營負責人劉智將負責商業化中台體系(商業產品部、商業技術部、商業運營部、商業資源管理部),以及主站商業中心。劉智是 B 站商業化團隊的第一位員工,後轉任負責最核心的主站運營業務,也是過去幾年間推動 B 站 UP 主與用戶增長的關鍵角色。上述人士說,劉智這次調任顯示,B 站試圖讓商業中台在驅動各類增長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B 站商業化的另一塊業務,營銷中心則將由總經理王旭負責。她從零開始參與組建了 B 站品牌廣告銷售團隊。王旭與劉智均向 B 站副董事長兼 COO 李旎彙報。原 B 站商業化中台與主站商業中心負責人、副總裁劉斌新將離職;原萌派和營銷中心等業務負責人、副總裁張振棟則會調任至創新業務。

主站運營中心、創作平台部、社區運營部和內容合作部的彙報線,將由劉智平移給副總裁、直播業務負責人王宇陽,向 B 站董事長兼 CEO 陳睿彙報。此外,B 站主站運營中心內的動畫區將被拆分,獨立為 “動畫內容部”;影視區、娛樂區與藝人資源中台則會在拆分后,合併為 “影娛內容部”。兩個新部門會由 B 站 OGV 事業部(動畫、影視、綜藝紀錄片運營;大會員等增值服務)總經理徐蓓負責,向 B 站副董事長兼 COO 李旎彙報。根據調整方案,動畫內容部、影娛內容部、 OGV 事業部的相關部門將共同組成 B 站的 “大動畫版塊” 與 “大娛樂版塊”,統一運營旗下的 PUGV 視頻(用戶原創、二創)與長視頻(影視娛樂版權)內容。

此外 B 站還成立了全新的數據中心,由張澤聰負責,向 COO 李旎彙報。

媒體報道

      鈦媒體  品玩  搜狐

相關事件

  • B站組織架構大調整:年輕高管上位,全面加速商業化  2022-07-18
  • Keep調整組織架構,衝擊上市  2022-02-17
  • 快手組織架構調整:成立四大事業部,高級副總裁嚴強將離職
      2021-09-28
  • 快手組織架構調整:運營和商業化負責人互換崗位  2020-05-25
(0)
上一篇 2022-07-18 22:30
下一篇 2022-07-18 2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