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R」宣布獲得數百萬美元融資,華創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今年 5 月播出的浙江衛視《奔跑吧》節目設計了一個與元宇宙有關的橋段——明星嘉賓 Angelababy 為張大大、沙溢、鄭愷等人設計了虛擬服裝,並展示了上身效果。6 月,藝人何洛洛也在微博發布了自己身着虛擬時裝的效果圖,獲得 36.3 萬點贊。7月,綜藝《追星星的人》節目收官發布了吳奇隆等藝人置身虛擬元宇宙空間站的海報圖。

「AVAR」宣布獲得數百萬美元融資,華創資本領投

Angelababy、張大大��沙溢、鄭愷、何洛洛 與虛擬服裝

這些營銷事件的背後是一家由 00 后創辦的、名為 AVAR 的虛擬廠牌。AVAR 不僅打造了自己的虛擬時尚品牌,還推出了一系列虛擬人 IP 和虛擬潮玩產品,並搭建了可以用程序化算法快速生成大量3D數字資產的工具——“數字藝術生成器”。

今年4月,AVAR 在小紅書及數個數字藏品平台發售了“虛擬入侵系列”和“虛實之鏡”並快速售罄,明星同款的“宇宙幻想系列”正在宣發中。這些虛擬服裝和飾品都可以通過 AR 濾鏡或人工合成給真人穿戴,消費者可以穿上虛擬服裝拍照,也可以生成視頻。同時,AVAR計劃提供面向C端的虛擬人框架,讓用戶可以給虛擬形象穿戴,實現“真人與虛擬人同步持有虛擬資產”。

「AVAR」宣布獲得數百萬美元融資,華創資本領投

AVAR虛擬入侵、虛實之鏡系列虛擬服裝

除了虛擬服飾,AVAR 還推出了大量售價在幾十元左右的虛擬潮玩產品。AVAR團隊將這種業務模式稱為“虛擬泡泡瑪特”。

利用自研的 3D 數字藝術生成器,AVAR 可以做到每個月為 1 個系列生成 1 萬個虛擬潮玩。每個用戶可以通過在線生成的方式“拆盲盒”,得到一個獨一無二的潮玩 NFT。消費行為會被記錄上鏈,完成數字資產的確權。

穩定的規模化生產是如何做到的?AVAR技術部介紹說,首先,自研的“人物融合”算法支持直接提取 IP 的關鍵信息,應用到三維框架中自動建立虛擬形象,一周內可以交付;其次,在三維編程的框架下,每個 3D 建模的指令都可以寫成一行代碼,然後進行批量生產。“我們將每個潮玩拆分成很多零件,頭飾、面飾、服裝、裝置等零件經過參數化建模,都可以套用、再組合,然後程序化生成新的作品。”

「AVAR」宣布獲得數百萬美元融資,華創資本領投

AVAR 3D程序化框架的10000個虛擬潮玩

目前,AVAR 已經推出了“化身計劃”原創 虛擬潮玩、電影《左耳》系列和舒克貝塔系列潮玩。現在,初音未來系列數字頭像也在製作流程中。

除此之外,AVAR 旗下還有虛擬人產品。該公司已經推出了雲可可、雲達達兩位原創虛擬人,她們會作為虛擬主理人展示虛擬服裝。AVAR市場部透露,接下來計劃與音樂公司合作,將雲達達打造成“虛擬音樂人”。除了這兩個虛擬形象,AVAR 也有為明星製作虛擬形象的 To B 業務。

「AVAR」宣布獲得數百萬美元融資,華創資本領投

AVAR虛擬人云可可和雲達達

AVAR創始人胡雅婷April是一位 00 后創業者,來自北大計算機系,並且有在谷歌、阿里巴巴和字節跳動擔任算法工程師的經歷。聯合創始人李恩童Ada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佳士得總裁辦、字節跳動、國家博物館有過經歷。AVAR 創始團隊中的大多數人是來自北大、清華、芝大、央美、倫藝。目前 AVAR 的設計師矩陣中已經有數十人。

「AVAR」宣布獲得數百萬美元融資,華創資本領投

AVAR團隊合照

“我們的使命是‘讓人人可體驗虛擬內容’。”胡雅婷說。“AVAR 希望用圖形學技術驅動數字藝術實現,讓人人都能參與元宇宙虛擬 3D 資產的使用、創作、消費、流通,為用戶提供虛擬人、虛擬服裝、虛擬空間。”她認為,以虛擬人 IP 為入口,虛擬品牌作為虛擬世界中主要的商業模式,虛擬場景是未來空間,AVAR 可以讓用戶可以在虛擬世界中創造和消費更廣泛的數字資產。

近日,AVAR宣布連續完成兩輪數百萬美元的融資。其中,種子輪由唯獵資本領投,天使輪由華創資本領投。遠識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

華創資本投資人張金表示:“隨着信息形態和交互的不斷升維,新一代 3D 原住民對虛擬世界的場景和內容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數字產品的消費也快速增長。AVAR 通過自研的數字資產生成引擎,高效高質地生產出年輕人喜愛的數字產品,成為元宇宙數字時尚的優秀公司。我們非常期待公司在數字時尚產業的進一步發展。”

媒體報道

      搜狐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AVAR」宣布獲得數百萬美元融資,華創資本領投  2022-07-12
  • 心識宇宙獲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6-08
  • 虛擬服務運營商「超次元」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5-24
  • 字節入局數字時尚產業,計劃推出“沸寂”業務  2022-04-25
  • 魔琺科技完成1.3億美元融資  2022-04-06
(0)
上一篇 2022-07-12 16:11
下一篇 2022-07-12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