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英偉達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提出質疑

訪問原網址

中新經緯1月13日電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之路註定不平坦!

據彭博社當地時間1月12日報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和英偉達已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表達了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擔憂,這為美國政府反對這筆690億美元交易的案件增添了動力。

報道稱,谷歌和英偉達加入了索尼的行列,對這筆交易提出了質疑。

公開報道顯示,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已引發多地監管機構關注。

當地時間2022年12月8日,FTC起訴微軟,要求其停止對動視暴雪的收購,指稱這項交易可能會損害高性能遊戲機和訂閱服務的競爭。因為若交易達成,微軟將能夠直接影響到其Xbox遊戲機競爭對手的用戶,“通過控制動視暴雪的遊戲授權,微軟將有可能通過操縱動視的定價,或完全不向競爭對手提供內容,從而損害消費者的利益。”

《華爾街日報》隨後報道稱,動視暴雪CEO認為這一指控與事實不符,微軟收購公司的交易將繼續進行,“相信微軟會贏得這場挑戰”。

微軟則稱此次收購不會威脅到行業競爭。因為微軟在視頻遊戲方面落後於對手,並且在移動遊戲開發方面影響力有限,已計劃挑戰此次訴訟。

此外,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和歐盟對此次交易有涉及反壟斷的擔憂。

據路透社早前報道,CMA認為微軟未能提出補救措施來緩解人們對競爭的擔憂。歐盟監管機構已展開全面調查,並對該交易的影響發出警告。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初步調查顯示,上述收購交易可能會顯著減少主機和PC視頻遊戲分銷市場的競爭,包括多遊戲訂閱服務或雲遊戲流媒體服務,以及PC操作系統。

歐盟競爭執法機構表示,將在2023年3月23日之前決定是否批准或阻止該收購交易。

資料顯示,動視暴雪是經過多次收購合併而形成的一家遊戲巨頭,2016年收購數字娛樂公司King后,形成了現在由動視出版、暴雪娛樂和King組成的動視暴雪。被中國玩家熟知的子公司暴雪娛樂,2004年推出了遊戲《魔獸世界》。

2022年1月18日,微軟公司宣布以687億美元現金收購動視暴雪,收購溢價約45%。這是微軟有史以來進行的最大一筆收購,該交易已獲得微軟和動視暴雪董事會批准,預期於2023財年完成。交易完成後,按營收計算,微軟將成為全球第三大遊戲公司,次於騰訊和索尼。

根據微軟公司和動視暴雪的收購協議,本次收購交易正式完成之前,動視暴雪和微軟遊戲將繼續保持獨立運營。(中新經緯APP)

【編輯:王永樂】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36Kr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3-01-13  谷歌和英偉達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提出質疑
  • 2023-01-09  暴雪魔獸新代理仍在談,不會和網易複合
  • 2023-01-03  微軟回應FTC訴訟:不知動視暴雪《使命召喚》為何如此特別
  • 2022-12-28  動視暴雪波士頓工作室員工宣布將成立工會
  • 2022-12-23  微軟回應美政府阻止收購暴雪:不會顛覆遊戲行業,仍期待達成協議
(0)
上一篇 2023-01-13 09:35
下一篇 2023-01-13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