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與奔馳在高級別自動駕駛領域達成合作

訪問原網址

2022年7月11日,梅賽德斯-奔馳集團股份公司旗下公司——戴姆勒大中華區投資有限公司與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圍繞高級別自動駕駛領域展開戰略合作,利用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提速梅賽德斯-奔馳自動駕駛技術的模擬、測試和應用。該合作將強化研發資源,支持梅賽德斯-奔馳與英偉達在華攜手研發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為此將建立自動駕駛聯合實驗室,發揮各自創新優勢,在自動駕駛工具鏈、驗證服務和其它相關領域探索創新,以加快梅賽德斯-奔馳在中國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更好地服務中國市場。

 圖源:騰訊
圖源:騰訊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研發自動駕駛和車聯網執行副總裁王忻(前排左一)、項目管理和整車導入執行副總裁馬庫斯(Markus Edenharter)、自動駕駛部門總監戴東凱(後排左一)和騰訊智慧出行副總裁鍾學丹(後排右二)、騰訊智慧出行副總裁劉澍泉(前排右一)、騰訊智慧出行生態合作總經理徐悅(後排右一)共同出席雙方合作簽約儀式

戴姆勒大中華區投資有限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安爾翰博士教授(Prof. Dr. Hans Georg Engel)表示: “我們很高興能與騰訊這樣的本土合作夥伴開展合作,加速梅賽德斯-奔馳在華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梅賽德斯-奔馳是世界上首家滿足L3級有條件自動駕駛系統嚴格法律要求的汽車企業。在中國,我們正緊鑼密鼓地開發和測試當前和下一代自動駕駛系統。要在這一領域取得成功,對本地複雜交通路況和市場需求的深入洞察至關重要,梅賽德斯-奔馳致力於不斷為中國客戶帶來更高水平的豪華出行體驗。” 

騰訊智慧出行副總裁鍾學丹表示:“騰訊致力於做汽車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助手,以雲、圖、AI等數字化基礎設施為核心,為合作夥伴的數字化進程提速。很高興能夠與梅賽德斯-奔馳這樣的國際領先汽車品牌在高級別自動駕駛領域達成戰略合作,我們將全面支持梅賽德斯-奔馳在華本土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創新,也希望未來能與梅賽德斯-奔馳一起,探索更多邁向智能駕駛新時代的前沿創新技術應用及服務體驗。” 

在梅賽德斯-奔馳與騰訊的最新合作中,騰訊將憑藉在自動駕駛方面豐富的經驗和資源積累,以及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方面的技術專長,通過IT架構、工具和平台,為梅賽德斯-奔馳提供集成的、高性能和穩定的雲服務支持。同時,安全始終是梅賽德斯-奔馳在開發和引入自動駕駛系統的重中之重,騰訊將提供其車聯網安全領域的專長來支持梅賽德斯-奔馳在中國的自動駕駛研發工作。

騰訊與梅賽德斯-奔馳具有多年的合作基礎。2015年,梅賽德斯-奔馳成為首家與騰訊合作推出“我的車”(MyCar)創新車載服務的豪華汽車製造商,以滿足中國客戶的需求。未來,雙方還願探索在更多領域開展合作的可能性。

媒體報道

      鈦媒體  TechWeb  品玩  快科技  IT 之家  CNBeta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騰訊與奔馳在高級別自動駕駛領域達成合作  2022-07-11
  • 梅賽德斯-奔馳將在歐洲工廠投資20億歐元 加強電動汽車和豪華車業務  2022-06-30
  • 奔馳在上海開設新研發中心  2022-03-18
  • 奔馳發布2021財年業績:營業額達1680億歐元  2022-02-25
  • 銀保監會通報奔馳汽車金融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  2022-02-10
(0)
上一篇 2022-07-11 16:32
下一篇 2022-07-11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