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樾生物」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邦勤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深圳市新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樾生物”)近期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次Pre-A輪融資由邦勤資本領投,啟迪之星創投(啟榕創投)、國成德俊跟投,天使輪投資方同創偉業繼續加碼。去年7月份新樾生物完成由同創偉業領投,前海創孵跟投的天使輪融資。此次融資的主要目的是加快DEL3.0(DEL+AI)技術平台建設與新葯管線的布局開發,滿足腫瘤免疫等領域大量未滿足的臨床需求,實現“以特色技術賦能新葯開發、做百姓用得起的好葯”之願景。

深圳市新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2021年4月成立,是廣東省小分子新葯創新中心孵化的第一家生物技術公司。新樾生物依託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DEL3.0技術平台和獨有的活細胞篩選技術,針對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專註於FIC創新葯發現、研發和產業化,致力於成為一家國際領先、特色鮮明的生物技術公司。

創新葯產業鏈最核心的技術環節是新葯發現,新葯開發費用大約三分之一是用於新葯發現和臨床前階段,歷時五到六年。新葯開發具有高投入、高風險、周期長等特點,從發現新分子實體到創新葯上市的整個過程,需要合成、測試大量化合物,新的技術工具成為改變當前新葯開發現狀的關鍵因素。

DNA編碼化合物庫(DNA Encoded Library,DEL)技術是一種新型的高通量藥物篩選技術,結合組合化學與高通量篩選技術優點,高效找到與目標蛋白高親和力的小分子,能夠大幅提高藥物研發成功概率、降低研發成本、縮短研發周期。新樾生物開發的DEL 2.0技術可運用於基於活細胞的篩選,相較上一代技術的生化模型,DEL2.0技術的篩選無需靶蛋白的表達純化且更接近體內真實環境,拓展了可供篩選的靶點範圍,同時提高了新葯篩選的成功率。

伴隨着藥物研發數據的累積以及人工智能技術(AI)的快速發展,AI在新葯發現的應用日益增多,優勢也得到突出體現。新樾生物的DEL3.0技術平台將DEL和AI有效結合,實現互補,既可以解決DNA編碼數據庫構建質量不高的問題,也可以解決AI技術缺乏高質量大數據的難題,構建起可快速更新迭代的AI模型,顯著加快新葯開發進程。DEL3.0平台概念性驗證工作已經完成,成果已形成論文並被高水平SCI期刊接收。

成立一年多的時間,新樾生物與暨南大學丁克教授團隊聯合開發新一代靶向抗腫瘤藥物,並和禮達先導、南京晶准達成新葯開發合作,針對新型靶點開發腫瘤免疫治療藥物。DEL3.0已篩選與待篩選靶點數量達到40個左右,儲備了極其豐富的管線,部分項目數據喜人,商業前景廣闊。

新樾生物創始人兼董事長何詢表示:“感謝本輪投資人邦勤資本、啟榕創投、國成德俊以及老股東同創偉業對新樾生物的支持和信任,這是對新樾生物DEL3.0技術平台及管線布局的充分認可。DEL+AI非常可能成為小分子新葯發現領域主流的篩選方法,公司將持續完善DEL3.0技術平台,開拓DEL+PROTAC、DEL+別構位點藥物開發等DEL+X新組合場景應用領域,推進在研管線,積極和國內外頂尖葯企、機構進行長期合作,用差異化技術打造全球領先的創新葯企業,我們將在此次融資的支持下,繼續擴大研發團隊、深化DEL3.0技術挖掘,布局、推進項目管線,實現新的里程碑。”

邦勤資本創始合伙人劉明宇博士表示:“邦勤資本持續關注新技術在新葯研發領域帶來的突破,新樾生物是邦勤資本在創新葯領域第一個領投的項目。邦勤項目團隊在過去半年多的時間裡,通過多次拜訪及交流,深入了解整個行業的發展布局,認為新樾生物的商業模式在業內獨具特色,它不僅擁有一個新葯篩選的技術工具,也是一個源源不斷產生原創小分子新葯的開發平台,通過自主研發和聯合開發雙軌道驅動的模式,相比傳統生物技術公司,未來具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和上升潛力。”

同創偉業投資負責人表示:“同創偉業聚焦科技前沿創新,重點投向符合國家戰略、突破關鍵技術的科技創新企業。新樾生物研發團隊厚積薄發,打造出全球領先的DEL3.0技術平台,基於該平台技術,期望後續能夠和國內外葯企合作,從深圳出發,服務全球新葯事業。”

啟榕創投董事總經理韋家燊表示:“新樾生物具備底層創新技術、自主研發及聯合開發的項目管線、新葯研發全產業鏈研發團隊以及靈活的商業模式,這些都堅定了啟榕創投本次投資的信心,啟榕創投將會充分發揮投資及全球網絡資源的協同作用,為新樾生物提供全面和最有溫度的投后增值服務,攜手共進。”

國成德俊執行事務合伙人談家成表示:“企業是技術創新,實現高水平生物科技自立自強的關鍵主體,我們堅信新樾生物獨有的活細胞篩選DEL技術,能真正意義上為中國的生物技術發展賦能,帶來新的、革命性的飛躍,真正的造福於行業和患者,改善人類健康,也能在促進生物醫藥行業技術進步、夯實醫藥行業核心競爭力中起到積極的先導和示範作用。”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新樾生物」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邦勤資本領投  2022-07-08
  • 發改委:進一步加大對生物企業在境內資本市場上市支持力度  2022-05-10
  • 先為達完成4.5億元C輪融資,IDG資本領投  2021-10-12
  • 高誠生物完成7500萬美元D輪融資,用於加速創新管線品種推進  2021-06-15
  • 宸安生物完成7000萬元B輪融資  2020-06-24
(0)
上一篇 2022-07-08 15:09
下一篇 2022-07-08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