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聯合 iFixit 支持 Galaxy 用戶自行維修手機

訪問原網址

4月1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四三星宣布,允許部分Galaxy旗艦設備由用戶自行維修

在消費者、監管機構要求放寬產品維修限制的重重壓力下,三星開始讓客戶能夠自行維修移動設備。該公司推出的新計劃可以讓Galaxy設備用戶從第三方合作維修商處購買零部件正品、維修工具和維修指南。此前,三星用戶必須依靠公司內部維修服務來維修設備。

據悉,今年夏季Galaxy S20、S21系列智能手機和Galaxy Tab S7+平板電腦的用戶就可以用上這一服務,但S22系列智能手機用戶暫時還無法使用該服務。三星表示,正在與線上維修社區iFixit開展合作。後者曾與摩托羅拉合作過一個類似的自助維修項目。

去年11月份,蘋果宣布了一項名為Self Repair Service的自助維修項目。這一項目將為蘋果設備用戶提供顯示屏、電池和相機模塊等零部件。任何人都可以購買蘋果設備零部件,並根據維修手冊自行維修。蘋果這一項目還未正式啟動,公司稱這一項目起初僅限於iPhone 12和iPhone 13用戶。蘋果此前曾表示,這項服務稍後將擴展到搭載蘋果新款M1芯片的Mac電腦。

三星和蘋果等公司慣於在設備中使用不可拆卸的內存、電池,或用特殊膠水密封設備,導致第三方維修人員和公司更難拆解,因此也一直受到業內外批評。這些公司辯稱,這樣做是為了確保產品能通過公司授權的維修服務得到合理維修。

iFixit首席執行官凱爾·維恩斯(Kyle Wiens)表示,三星最新的聲明是“巨大變化的一部分,表明設備製造商正在行動起來,支持用戶的維修權利。”

他補充說:“延長電子產品使用壽命對地球未來發展至關重要,而為消費者提供自行維修的選擇權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一步。”

去年夏天,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制定規則,防止製造商對第三方設備維修店以及用戶自行維修設置障礙。一周后,FTC宣布要徹底“根除”製造商對各種設備維修權的非法限制。這一舉措也得到歐洲監管機構的支持。

新法規可能會禁止這種做法,並要求所有智能手機製造商向第三方企業和個人開放零件、工具、維修手冊供應,在設備保修期外提供維修診斷工具。

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高級總監佩德羅·帕切科 (Pedro Pacheco)表示,“在許多情況下,修復解決智能手機或電腦的價格甚至於接近重新購買設備的開支。這是一種策略,目的是鼓勵人們購買新設備而不是進行維修。”

蘋果和三星等公司作出的轉變也可以讓消費者從多種角度受益。帕切科補充說,因為設備製造商讓消費者對如何修理手機有更多的控制權,這可能會延長產品壽命,公司就需要“吸引消費者更換或升級擁有更好配置和其他新功能的智能手機”,“他們將需要重新集中精力。”(辰辰)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品玩

相關事件

  • 三星聯合 iFixit 支持 Galaxy 用戶自行維修手機  2022-04-01
  • 三星和谷歌為醫護人員免費維修電話 巨頭聯手抗“疫”  2020-04-24
  • 應三星要求,iFixit撤下Galaxy Fold拆解報告  2019-04-26
  • 手機維修 O2O“Hi維修”完成 5000 萬元 A+輪融資  2017-06-22
(0)
上一篇 2022-04-01 09:45
下一篇 2022-04-01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