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次公布太陽能增程拖車原型,將為電動皮卡“續航”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5日訊,據澎湃新聞,特斯拉在德國漢諾威舉行的IdeenExpo展會上,首次展示了一輛太陽能增程拖車原型,稱其可為特斯拉旗下CyberTruck提供額外的續航里程。

IdeenExpo展會是歐洲最大的青年自然科學與技術活動,主要展示各大公司、研究機構和大學等參展商的工作坊和展品等。特斯拉、大眾等汽車企業也參與了此次展會。

在前述展會上,特斯拉所公布的拖車原型是一輛帶有太陽能可擴展面板和Starlink碟形天線的太陽能增程拖車。因此,該拖車帶有SpaceX公司的Starlink互聯網衛星系統。據參會者介紹,由於太陽能電池板可以摺疊,這輛增程拖車似乎可以為汽車提供可觀的能源。拖車看起來重量也較輕,但目前尚未公布其內部是否安裝了額外的電池組。

 圖源:Teslarati
圖源:Teslarati

隨着電動汽車的普及程度提高,消費者對於其續航里程的需求也相應提高。有汽車廠商考慮在電動汽車中加入太陽能電池板以擴大續航里程,例如美國Aptera公司推出太陽能電動車原型,德國太陽能汽車初創公司Sono Motors和荷蘭電動汽車製造商Lightyear也都在致力於設計太陽能汽車。

此外,汽車廠商也考慮利用太陽能電池板作為便攜式獨立充電解決方案,以此增加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特斯拉此次公布的太陽能增程拖車,主要設計目的是為CyberTruck提供更多續航里程。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新聞  CNBeta  品玩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7-05  特斯拉首次公布太陽能增程拖車原型,將為電動皮卡“續航”
  • 2022-04-01  特斯拉暫停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客戶遭遇屋頂“漏雨”
  • 2021-12-06  特斯拉因太陽能電池板缺陷遭SEC調查,股價一度跌入熊市
  • 2021-11-16  特斯拉稱供應鏈問題正在影響其太陽能電池板業務
  • 2020-10-27  特斯拉啟動英國能源計劃,可能推出大型“虛擬發電廠”項目
(0)
上一篇 2022-07-05 19:07
下一篇 2022-07-05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