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特斯拉加州工廠已滿負荷運行,考慮大幅擴建

訪問原網址

3月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當地時間周三在他活躍的社交媒體上表示,特斯拉位於加州的工廠已經滿負荷運行,他們在考慮大幅擴建。

P)FP]]}QB]M[4AT`$3M8ITV.png

在社交媒體上,馬斯克還表示他們位於加州的工廠是北美最大的汽車工廠,生產了北美三分之二的電動汽車,是其他廠商的兩倍多。

馬斯克所說的加州工廠,指的應該是他們位於加州弗里蒙特的整車組裝工廠,這一工廠是他們最先投入運營的整車工廠,也是他們目前在生產車型最多的工廠,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在這一工廠均有生產。

同特斯拉已經建成和在建的超級工廠不同,加州弗里蒙特工廠最初並非特斯拉所建。這一工廠在上世紀60年代就已投入運營,最初是通用汽車的一座工廠,1984年-2009年則是通用汽車和豐田合資的新聯合汽車製造廠的工廠,特斯拉在2010年購買了這一工廠,首輛Mode S在2012年的6月份從這一工廠下線。

特斯拉官網的信息顯示,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佔地370英畝,初期有530萬平方英尺(約49.24萬平方米)的生產設施和辦公空間。在2016年,弗里蒙特市批准了他們的擴建計劃,工廠的空間在那一次的擴建中接近翻番,擁有近1000萬平方英尺(92.9萬平方米)的生產和辦公空間。

從特斯拉在官網所公布的圖片來看,他們弗里蒙特工廠的周邊,仍還有大量的可用空間,這也有利於他們進行大規模的擴建。

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廠滿負荷運營,在他們的財報中也有顯現。特斯拉的財報顯示,從2020年的四季度到去年四季度,這一工廠年產能一直在60萬輛,其中Model S和Model X為10萬輛,Model 3和Model Y為50萬輛。弗里蒙特工廠的產能上一次有明顯提升,是在2020年的三季度,由上一季度的49萬輛提升至59萬輛,主要是Model 3和ModelY的產能由40萬輛提升至50萬輛。

媒體報道

      CNBeta
(0)
上一篇 2022-03-03 13:09
下一篇 2022-03-03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