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5月均價同比上漲22%

訪問原網址

  [TechWeb]6月2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汽車研究諮詢公司J.D。 Power的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電動汽車平均價格同比上漲22%,至約5.4萬美元。相比之下,汽油動力汽車的平均價格同比上漲了14%,至約4.44萬美元。

  近期,特斯拉福特汽車通用汽車、Lucid Group和Rivian Automotive等汽車廠商都提高了某些電動汽車的價格,部分原因是為了抵消鋰、鎳、鈷和其他電池製造材料成本的飆升。

  特斯拉是電動汽車市場的領導者,它曾在今年5月份多次提價。該公司最新一輪提價是在一周前,它將國產長續航版Model Y的價格提高1.9萬元,至39.49萬元。

  在此之前,特斯拉上調了美國官網多款車型售價,比如,Model 3長續航版漲價2500美元;Model Y長續航版漲價3000美元;Model Y性能版漲價2000美元;ModelS漲價5000美元;ModelX雙電機全輪驅動版漲價6000美元。

  由於全球供應鏈危機的持續以及大宗商品、零部件、技術及物流成本都有所上漲,通用汽車上周將GMC悍馬電動皮卡的價格上調6250美元。

  今年5月初,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 Group宣布,為應對原材料成本上漲等問題,該公司計劃從6月份開始提高大部分車型的售價。從6月1日起,在美國新預訂的Air Grand Touring車型的價格將上漲至154000美元,Air Touring車型的價格上漲至107400美元,Air Pure車型上漲至87400美元。(小狐狸)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新浪科技  CNBeta
(0)
上一篇 2022-06-27 19:13
下一篇 2022-06-27 2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