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明確反對“2035年禁售新燃油車”計劃

訪問原網址

品玩6月22日訊,據財聯社報道,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當地時間周二表示,德國政府不會同意歐盟從2035年開始停止銷售新的燃油車的計劃。

林德納在德國BDI工業協會主辦的活動上表示,燃油車仍然有市場,因此這項禁令是錯誤的,並表示德國政府不會同意這項法案。

去年8月,歐盟委員會首次公布了逐步淘汰內燃機汽車的計劃,要求到2035年將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100%,並最終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

6月8日,歐洲議會全會以339票贊成,249票反對,24票棄權的表決結果支持歐盟委員會去年7月提出的立法建議,決定到2035年禁止在歐盟境內銷售燃油車。按照普通家用輕型車15年的使用期限,這項禁令將確保歐盟到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零排放的目標。

這項法案還需要得到歐盟成員國政府的一致批准。因此在德國政府明確表示反對之後,歐洲的電氣化進程的速度被降了下來。

5月份,由27家公司組成的跨行業聯盟致信歐洲議會議員和部長們,敦促歐盟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車,稱這一舉措將“開啟一場亟需的系統性變革”。該聯盟成員包括聯合利華賽諾菲福特汽車、沃爾沃、電動汽車初創公司Arrival和Uber等公司。

但包括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在內的行業團體也在試圖遊說議員反對該計劃,他們認為到2035年完全禁止銷售新的燃油車不利於替代低碳燃料,考慮到充電基礎設施的推出尚不確定,現在承諾這一目標還為時過早。

不過德國大眾汽車卻表態支持。事實上,早在去年6月,大眾汽車就宣布在2033年至2035年之間退出歐洲的內燃機汽車業務,最遲將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大眾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此前直接批評部分德國公用事業公司在降低碳排放方面做得不夠好。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網易新聞  品玩

相關事件

  • 德國政府明確反對“2035年禁售新燃油車”計劃  2022-06-21
  • 歐盟或2035年停止銷售新燃油車  2022-06-14
  • 歐盟計劃從 2035 年開始禁售燃油車  2021-07-15
  • 院士提議禁售燃油車 威馬汽車沈暉回應  2021-06-08
  • 英國2030年或將全面禁售燃油車  2020-11-16
(0)
上一篇 2022-06-22 10:02
下一篇 2022-06-22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