驛瑪科技 Surpath 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6月21日,跨境供應鏈科技公司驛瑪科技(Surpath)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北極光創投獨家投資,指數資本繼續擔任獨家財務顧問。融資將用於技術升級、市場營銷等方面的優化建設。

此前,Surpath曾於2021年10月宣布連續完成天使輪融資和Pre-A輪融資,股東包含招商局創投、經緯創投、少年資本等機構。時隔數月,再次獲得頂級機構加註,Surpath的產業價值正在加速形成共識。

北極光創投合伙人張朋表示,北極光投資物流的思路是捕捉新商流帶來的新物流機會,出口跨境物流還處於行業的早期,有機會出現一個出海flexport,這是過去國內物流,或者進口物流所不具備的機會。我們認為Surpath就是這樣的一個標的,利用AI技術整合物流全鏈條,同時在美國落地配上有稀缺資源,大幅度提高了物流效率。

跨境供應鏈鏈條長,斷點多,存在大量效率黑洞,超過60%的物流和供應鏈管理費用屬於罰金和延遲等待等非計劃性費用,損耗費用高達萬億。流通效率需要產業級的整合提升。通過數據和智能調度能夠優化減少非計劃性物流費用,全鏈條數字化成為跨境品牌商和賣家的共同訴求,亟待出現技術驅動的供應鏈服務企業推動產業整合。

2020年疫情爆發,中國是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2021年中國GDP(國民生產總值)首次超過歐盟27國之和。隨着中國經濟地位提升,必然誕生匹配國力的全球化物流平台。跨境電商創造了數據土壤,新一代物流平台將從資產驅動演進為數據驅動,掌控價值鏈分配權。

Surpath認為,2021年是跨境產業的拐點時刻,整個產業從“流量紅利”時代進入“服務紅利”時代。2021年的“亞馬遜事件”象徵著跨境電商的流量紅利全面消退,大量跨境賣家的成本費用驟升,盈利結構徹底改變。未來5年,供應鏈將成為跨境產業的關鍵提效點。產業整體的效率提升需要由“大整合”實現,有望出現基礎設施級的跨境供應鏈平台。

Surpath組建了一支“強科技基因 + 深耕供應鏈 + 全球化視野”的行業頂配隊伍,宣布全面進軍全球化賽道。創始團隊來自亞馬遜全球物流(AGL)創始團隊和菜鳥網絡高管團隊,其餘成員來自微軟中國、eBay、DHL、C.H. ROBINSON等頭部企業,駐紮於北京、深圳、上海、洛杉磯,以豐富的供應鏈管理經驗和技術服務能力致力於跨境產業供應鏈全鏈路數智化革命。

公司以數據作為驅動,將跨境產業的供應鏈服務經驗及準則形成標準可視化產品,規模化服務跨境品牌商,形成“飛輪效應”,全面提升全行業供應鏈效應,打造中國跨境產業基礎設施級的數字化供應鏈平台。

碎片化的新商流開闢了增量的物流供應鏈服務生態,隨着供應鏈權力中心迅速從銷地向產地轉移,中國供應鏈科技企業必將在品牌全球化的浪潮中快速崛起。Surpath在戰略選擇上有別於傳統的“資產密集型”和“人力密集型”業務模型,致力於打造一家“技術密集型”世界級供應鏈服務公司,核心可視化產品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為客戶提供最優的供應鏈科技服務。未來, Surpath 的供應鏈管理產品及服務將進一步全面覆蓋跨境品牌商,加速推動跨境供應鏈數智化變革。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6-21  驛瑪科技 Surpath 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 2021-10-28  驛瑪科技完成超億元融資
(0)
上一篇 2022-06-21 13:10
下一篇 2022-06-21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