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英特爾下一代至強芯片延期到2023年第二季度

訪問原網址

品玩6月20日訊,據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的爆料,英特爾下一代 Xeon(至強)服務器芯片“Sapphire Rapids”將延期到 2023 年第二季度。

 圖源:@郭明錤 (Ming-Chi Kuo)
圖源:@郭明錤 (Ming-Chi Kuo)

郭明錤表示,他最新的供應鏈調查顯示,備受期待的英特爾服務器處理器 Sapphire Rapids 出貨可能會延期至 2Q23,明顯晚於市場共識的 2H22,這對英特爾和其服務器供應鏈都不利。

郭明錤稱,Sapphire Rapids 可以顯著提高相關零組件的單價,有利於供應商的營收和 EPS。因此,出貨延期將不利於英特爾與其服務器供應鏈的營運動能,主要包括 ABF、服務器製造商、散熱相關、存儲器和電源管理 IC 等。此外,無法保證當 Sapphire Rapids 開始大規模出貨時需求仍然存在。

公開資料顯示,Sapphire Rapids 已經經過了多次延期,郭明錤稱最初的出貨計劃是 4Q21,這意味着英特爾的執行力還有很大改善空間,郭明錤也更保守看待英特爾未來基於更先進製程新晶片出貨計劃的承諾。  

Sapphire Rapids 採用稱之為“Intel 7”的工藝製程,並運用 EMIB 技術,結合基板和中介層(interposer),產出和延遲性均優於委外封測,缺點是成本較高。儘管英特爾自行處理多數封裝作業,但關鍵原料短缺,影響生產。由於 Sapphire Rapids 是英特爾首次全面採用 EMIB 技術的 Xeon 芯片,預計售價將提高。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TechWeb

相關事件

  • 郭明錤:英特爾下一代至強芯片延期到2023年第二季度  2022-06-20
  • 英特爾公布第三代至強可擴展處理性能  2020-11-17
  • 英特爾將於9月2日發布11代酷睿Tiger Lake處理器  2020-08-06
  • 曝英特爾11代移動標壓處理器明年Q1發布 支持DDR5內存  2020-08-03
  • 英特爾 9 月 2 日辦線上活動,或將發布第 11 代處理器  2020-07-15
(0)
上一篇 2022-06-20 11:59
下一篇 2022-06-20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