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目醫療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啟明創投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朗目醫療宣布完成由啟明創投領投,元禾原點及老股東丹麓資本跟投的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新產品研發及創新器械的臨床及註冊。

朗目醫療是一家聚焦眼科創新醫療器械的科技型初創企業,現階段主要聚焦在青光眼微創治療器械領域。基於其醫工結合的創始團隊背景,朗目醫療團隊不但對臨床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還擁有強大的工程研發實力,除此之外,團隊獨有的國際化視野和經驗,也使得朗目醫療成為國內少有的在青光眼微創治療領域真正擁有原創技術的企業。

眼科市場經歷了近幾年的飛速發展,市場規模已達到近2000億,是當前最炙手可熱的行業之一。我國目前至少有4億的眼病患者,並且隨着社會老齡化的加深以及現代社會人們用眼方式的改變,我國的眼病負擔仍將繼續加重,眼科市場未來仍有相當大的增長空間。數據顯示,當前的中國眼科市場無論是眼科藥物還是眼用醫療器械都仍以海外企業為主,在某些高端眼科細分市場,進口供應商的市佔比達到了95%以上。

以青光眼微創治療市場為例。青光眼是全球首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全球患病人數超過8800萬,其中60%患者來自亞洲,中國患病人數已超過2200萬。由於傳統青光眼手術的諸多局限性,近年來發展迅速的青光眼微創治療手術(Micro-Invasive Glaucoma Surgery, MIGS)已成為行業發展的主流趨勢。而目前已上市的青光眼MIGS產品都是歐美公司針對開角型青光眼開發的,並不適用於亞洲地區高發的閉角型青光眼,目前市場上還沒有國內企業的產品。

朗目醫療團隊結合原創的青光眼治療創新術式,自主研發了中國原創青光眼治療創新支架產品AqueFish™,不但可以大大提高青光眼手術的成功率,也將是國際上少有的能夠同時適用於閉角型青光眼和開角型青光眼的支架產品,對於青光眼治療具有重大意義。與此同時,朗目醫療也在其它眼科領域持續深耕,已構建了多個創新眼科產品管線,將陸續在2024-2025獲批上市。此外,公司創始團隊均為來自國際知名學府的海歸高層次人才,擁有國際化的發展視野。據透露,朗目醫療日前已與美國某眼科創新科技公司及全球領先的德國醫療設備公司簽訂千萬級合作協議,共同布局國內外眼科市場。

對於朗目醫療的本輪融資,啟明創投執行董事張奧表示:“朗目醫療是國內少有的擁有原創技術的青光眼微創器械公司,啟明創投非常看好公司在眼科領域的創新技術、研發實力和發展潛力。隨着近年來國內外企業對自主知識產權保護的愈發重視,朗目醫療有望以其原創技術推動國內青光眼診療市場的發展,並且在國際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為全世界的青光眼患者帶來更多更好的治療方案。”

元禾原點投資總監宋永茵表示:“青光眼是不可逆且有嚴重致盲風險的眼科疾病,元禾原點持續關注這個領域。目前國內患者的選項只有藥物和傳統手術,期待MIGS產品的出現和豐富可以讓患者有更多獲益選擇。朗目醫療的原創產品管線、團隊對手術的深刻理解以及全球化的研發視野,都是元禾原點的信心所在。期待和朗目醫療一起攜手,造福更多眼病患者。”

丹麓資本投資副總裁梁橋表示:”眼科領域還有很多未被充分滿足的臨床需求,青光眼治療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朗目醫療以醫工結合為基礎,從臨床痛點出發,提出了創新性的青光眼治療方案。作為天使輪股東,我們見證了朗目醫療從一個人開始逐步壯大,過程中團隊也展現出了極強的執行力。丹麓持續看好公司與團隊,願與公司一同成長,堅信中國創新必將走向世界。”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朗目醫療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啟明創投領投  2022-06-16
  • 捍宇醫療完成5億元D+輪融資,雲鋒基金領投  2021-03-15
  • “德美醫療”完成數千萬元C輪融資,啟明創投領投  2019-08-16
  • 捍宇醫療獲1億元B輪融資,由盈科資本領投  2018-12-27
  • 鼎科醫療宣布完成6000萬人民幣新一輪融資,啟明創投領投  2018-10-08
(0)
上一篇 2022-06-16 13:58
下一篇 2022-06-16 1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