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視覺服務提供商諾比侃完成億元人民幣B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基於人工智能在非受控環境下機器視覺技術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諾比侃科技宣布完成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 ,本輪由普豐資本、雅藝創投、望眾投資及自然人投資,老股東博將資本繼續加持。

據了解,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底層技術平台迭代開發、新場景解決方案開發和應用落地及硬件產品的布局和市場拓展等。

成立於2015年的成都諾比侃科技,依託公司創始團隊在人工智能深度學習、卷積神經網絡技術的多年積累和沉澱,形成了成熟的在非受控環境下機器視技術綜合解決方案。公司擁有多項知識產權、專利、及軟著,完成了在軌道交通運維、智慧城市管理、輸變電線路檢測、自然環境檢測等複雜環境下人工智能解決方案的工程化應用落地,其中公司自主研發的接觸網懸挂狀態智能分析系統被國家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庫收錄並被廣泛商業應用。

在軌道交通領域,截止2021年底我國鐵路運行總里程已經達到15萬公里,高鐵超過4萬公里,預測到2035年,全國鐵路網將達到20萬公里,高鐵7萬公里。在鐵路基礎設施投資方面,從2015年到2021年一直維持在8000億左右水平。基礎設施的大量增加對新科技、新技術必將釋放巨大需求,以實現中國軌交全面數字化運維、智能化運維。目前諾比侃軌交智能監測檢測系統化產品累計檢測鐵路里程120000公里,提升線路檢測效率16倍;諾比侃軌交數字孿生解決方案已完成2萬公里鐵路里程正線,及800個站場的地理信息模型的構建,覆蓋地理範圍包括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及雲南省(部分),佔全國鐵路總里程的1/8。諾比侃軌交數字孿生解決方案,依託公司融合的技術底層平台,具備低成本快速構建和持續運維廣闊地理範圍的鐵路地理信息模型、三維模型、全景模型的核心優勢。該平台系統可以為公司的接觸網懸挂狀態缺陷智能識別系統、鐵路環境智能監測系統,以及鐵路既有的業務系統提供後台服務和展示層可視化服務。

在智慧城市領域,國家從2012年也陸續出台了多項推進政策,尤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核心內容之一。智慧城市的市場空間超萬億,隨着各項政策的不斷推進和落實,市場確定性將逐漸形成。在智慧城市管理中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將面對更為廣闊、複雜的環境條件,給予諾比侃非受控環境下機器視技術綜合解決方案更大的市場空間,公司已與四川和浙江等頭部智慧城市總包公司形成深度合作,在智能環境監測、智慧校園、智慧水務、森林防火等領域均有成功方案和項目案例,成為這一細分領域的先行者和領先者。

在智慧電網領域,國家一直在推進數字國網戰略。諾比侃結合在軌道交通智能監測檢測領域的成熟經驗,推出全天候輸變電線路智能檢測方案已用於數據採集條件相對惡劣的西藏電網,實現了從無人機巡線的圖像數據和紅外數據中,自動識別出線路上的金具、桿塔、標識及周邊環境的異常情況,攻克了在惡劣天氣、自然環境下輸變電線路實現智能監測的課題。

城市、交通、能源、通信等行業,面臨的越來越激烈的行業內競爭壓力和用人成本壓力,對於應用新的數字化、自動化和智能化信息技術的要求會越來越迫切,通過圖像,視頻手段進行現場設備設施和環境的信息採集是最為成熟、低成本和易用的科技手段之一,必然會被這些行業用戶所廣泛使用,隨之而來的海量圖像和視頻的智能分析,會為機器視覺解決方案在這些行業的廣泛應用創造必然的前提條件。而諾比侃NBK-INTARI非受控環境下機器視覺解決方案,高度適配上述多行業用戶的普適性需求,是目前國內服務商中唯一在解決某一具體行業的高複雜度需求上實現了工程化落地產品的方案提供商。

諾比侃創始團隊全部為人工智能相關技術背景,經過十多年技術積累及不斷迭代更新形成的NBK-INTARI機器視覺技術底層架構一直保持其技術先進性,該底層技術架構涵蓋了先進人工智能技術及神經網絡、大數據、三維建模、高精度定位、視覺識別、邊緣計算及傳感等融合技術。該技術底層可以快速適配不同場景,提供不同行業的場景化解決方案。

本輪融資后,諾比侃科技將加大在三個大的行業領域產品的能力,不斷研發基於新需求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保持公司技術先進性。並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在材料、傳感器、智能硬件、新技術領域加大投入,力爭成為先進人工智能與場景化高度融合解決方案的核心供應商。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中網  i黑馬

相關事件

  • 機器視覺服務提供商諾比侃完成億元人民幣B 輪融資  2022-06-10
  • 數字城市技術提供商「城雲科技」完成10億元D輪融資  2021-07-07
  • 空間大數據公司「星閃世圖」獲近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  2021-03-12
  • 鼎納自動化完成1億元B輪融資,加速產能擴充  2020-12-01
  • 睿沿科技完成3000萬人民幣A輪融資,博將資本投資  2019-07-12
(0)
上一篇 2022-06-10 15:35
下一篇 2022-06-10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