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設計公司「芯進電子」獲超億元 A 輪融資,中車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模擬和混合信號芯片設計公司成都芯進電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芯進電子)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由中車資本領投,匯川技術、尚頎資本、君桐資本、基石資本、聚合資本、得彼投資跟投。

據悉,本輪融資資金主要用於投入新產品研發和產能儲備,同時用於擴大研發團隊、銷售團隊、補充流動資金等方面,助力芯進電子在磁傳感器行業進入發展快車道,同時擴展在汽車、光伏、鋰電、工控等領域的隔離、接口、運放等產品線。

芯進電子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模擬和混合信號芯片設計公司,總部位於成都,在深圳、上海等地設立有分支機構。現已量產各種類型的霍爾效應和磁阻效應的磁傳感器芯片、電流傳感器芯片、電機驅動芯片、電源管理芯片等。芯進電子在霍爾傳感器領域已經成為頭部客戶供應商,產品廣泛用於光伏逆變器和車規領域,已經進入華為、中車、比亞迪、上汽等客戶及其供應鏈。公司電流傳感器產品已全面進入工控、光伏、儲能等行業,客戶包括陽光電源、英威騰、欣旺達、安克等。

芯進電子創始股東陳忠志、彭卓和趙翔是行業內資深的集成電路設計工程師,三人為電子科技大學2000級的同學,畢業后他們分別在國內知名的半導體公司工作了近10年時間,熟悉半導體生產、研發和測試流程。

智慧芽數據顯示,芯進電子近期主要專註於直流無刷電機、輸出端、驅動芯片、電流傳感器、放大器等技術領域,已公開專利申請48件,發明專利佔比58.33%,市場價值較高專利包括“一種磁靈敏度溫度補償電路和可編程線性霍爾傳感器芯片”等。

據預測,磁傳感器市場的年均增長率達到8.3%,2022年達到近30億美元,2028年達到78億美元,國內市場約佔40%左右。目前國內磁傳感器企業的國內市場佔有率不足10%,替代進口產品的空間巨大。

中車資本執行董事王晉媛表示:“磁傳感器應用廣泛,涉及汽車、工控、機器人、光伏、儲能等領域。隨着各行業電動化、自動化趨勢的加強,磁傳感器市場需求將會爆髮式增長。中車作為國內電流傳感器領先企業,一直與芯進電子保持緊密合作,共同開發、量產了多款傳感器產品,推動了該領域磁傳感器的國產替代化進程。由中車發起的華輿國創基金,對於芯進團隊在模擬芯片領域的深厚積累高度認可,非常看好企業發展的廣闊前景,中車資本將在產業和資本上,全方位助力芯進電子成為磁傳感器芯片行業的龍頭企業。”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芯片設計公司「芯進電子」獲超億元 A 輪融資,中車資本領投  2022-06-08
  • 科敏傳感器完成數千萬元 A 輪融資  2022-05-11
  • 概倫電子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0-04-02
(0)
上一篇 2022-06-08 16:28
下一篇 2022-06-08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