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耗材生產商「耐思生命」完成新一輪融資,君聯資本、德福資本聯合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無錫耐思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耐思生命”)近日與六位戰略投資者舉行了線上籤約儀式,標誌耐思生命正式完成新一輪融資。本次融資由君聯資本和德福資本聯合領投,太保資本、基石資本等共同參投。

耐思生命成立於2009年,主營業務為生命科學實驗室耗材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主要提供細胞學類耗材、微生物檢測類耗材、分子生物學類耗材等實驗室耗材,同時可提供體外診斷和醫療器械相關產品,是國內領先的生命科學耗材製造商。

目前,耐思生命圍繞生命科學工具及服務領域,以研製高品質生命科學耗材為基礎,成功構建了完善、成熟的自主產品開發體系。深耕領域十餘年,耐思生命拓展了較為完善的業務鏈及境內外渠道,具備了較強的綜合服務能力。

耐思生命作為國內領先的生命科學實驗與檢測耗材生產企業,長期致力於推動我國生命科學及相關領域的發展,也為全球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與發展提供高質工具。如今我國大力支持優質國產替代進口,扶持國產品牌,在此政策下加強自主研發、擁有自有產權、實現自主生產是每個生命科學企業的不可推卸的責任。耐思生命憑藉產品及研發優勢成為推動我國生命科學實驗與檢測耗材國產化的代表,此次引入戰略投資者精誠合作,對耐思生命自身橫向發展協同上下游縱向延伸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

君聯資本聯席首席投資官周宏斌表示:“自主創新推動中國生命科學的蓬勃發展,供應鏈自主可控是行業進步的基石。憑藉十多年沉澱和發展,耐思已成為中國生命科學耗材領域的領先企業。我們看好公司團隊低調務實,潛心打磨產品,通過提供高質量的耗材推動生命科學行業的發展。君聯很榮幸有機會參與耐思的事業,特別感謝公司股東和管理層對君聯的認可,我們將通過積極主動的增值服務,助力耐思成為紮根中國、服務全球的生命科學耗材卓越企業。”

德福資本創始人及CEO李振福先生表示:“中國生命科學服務行業具有巨大潛力,耐思生命是國內實驗室耗材領域的領軍企業,我們非常認同公司“做高端耗材產品,創國際知名品牌”的遠大願景,同時也欣賞楊衛東董事長及團隊對行業的深入理解,前瞻性的戰略眼光,堅持自主品牌的全球化布局,以及在創新上的決心和投入。我國生命科學服務行業高速發展,核心工藝供應鏈實現自主可控是我國未來五到十年重點支持方向,德福資本將進一步深化與耐思生命的戰略合作關係,為耐思生命的全麵價值提升提供持續的支持。”

太保資本表示:“作為‘健康中國’戰略的踐行者,中國太保自2021年全面拉開大健康戰略序幕,發起設立大健康產業基金,積極布局生物醫藥及上游產業鏈。耐思作為一家成立較早的實驗室耗材企業,具有核心產業鏈自製的質控優勢和成本優勢,經過13年的品牌堅持,已經成為國產生命科學耗材領域的龍頭企業之一。太保資本希望以本次投資為契機,助力公司新一輪創新發展,共同推進生命科學產業供應鏈的國產化進程。”

基石資本合伙人黃錫成表示:“中國生命科學支持產業處於發展初期,國際品牌過去憑藉在技術、品牌上的優勢,長期壟斷國內高端產品市場。耐思生命堅持走自主品牌發展路線,持續耕耘十餘年,現已發展成為國內相關領域的領軍企業,楊衛東董事長身上的企業家精神令人敬佩。基石資本將秉持“集中投資、重點服務”的投資理念,助力耐思生命更好更快發展,期待公司為中國生命科學支持產業做出更多貢獻。”

耐思董事長楊衛東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可以得到專業投資機構的信任和支持,協調我們與產業鏈各節點的聯繫。相信通過此次合作將加速耐思擴充優質的產品管線,進一步推動耐思的發展,打通耐思與生命科學行業之間的鏈條節點,促進耐思內涵式發展和外延式拓展齊頭並進,加速擴充優質的產品管線。我們將勤勉盡責,更加專註於生命科學領域產品的研發與製造,持續完善生命科學工具與服務全產品鏈布局,提升綜合服務能力。”

耐思董事兼營銷總監楊佳靜女士表示:“生命科學產業鏈包羅萬象,伴隨國產化進程加速,預計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國產品牌崛起,湧入全球生命科技領域的賽道,中國生命科學上游產業鏈的黃金時代已然來臨。耐思2009年正式進入生命科學領域,默默耕耘穩步成長,在十餘年裡多次實現彎道超車,躋身中國生命科學領域的第一梯隊。耐思品牌的努力如今略有成效,萬分榮幸能被各位伯樂慧眼識珠。戰略投資者的加入,將推動生命科學領域內的資源共享,耐思將有更多的機會與上下游及同行開展深入合作,這為耐思乃至全行業謀取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對耐思自身橫向發展協同上下游縱向延伸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新芽  億歐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生命科學耗材生產商「耐思生命」完成新一輪融資,君聯資本、德福資本聯合領投  2022-06-07
  • 彩科生物完成1.5億元B輪融資  2021-12-20
  • 專註於結構性心臟病領域企業科凱生命科學獲3.5億元Pre-C輪融資  2021-10-09
  • 鎂伽宣布完成6500萬美元新融資,B輪累計融資額1.25億美元  2021-05-28
  • 鎂伽機器人獲3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0-11-03
(0)
上一篇 2022-06-07 17:28
下一篇 2022-06-07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