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COO桑德伯格宣布離職

訪問原網址

品玩6月2日訊,據鳳凰網科技,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運營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周三在Facebook上發帖稱,她將離開這家工作了14年的公司。此前,她與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的密切合作推動了這家世界上最大社交網絡的發展。

她的離職聲明拖累Meta股價下跌了4%。桑德伯格是Meta最引人注目的高管之一,長期以來一直是該公司商業模式及其創始人扎克伯格的堅定捍衛者。

“當我在2008年接受這份工作時,我希望自己能在這個職位上幹上五年。14年後,是我書寫人生新篇章的時候了。”桑德伯格寫道。

她說,自己不確定她的未來會怎樣,但她計劃專註於她的基金會和慈善工作。在今年秋天離開Meta后,她將繼續在該公司董事會任職。在加入Facebook之前,桑德伯格曾擔任谷歌全球在線銷售和運營副總裁,克林頓政府時期的美國財政部幕僚長,麥肯錫公司管理顧問,以及世界銀行經濟學家。

扎克伯格在另一篇Facebook帖子中表示,首席增長官哈維爾·奧利凡(Javier Olivan)將接任首席運營官。奧利凡已在Meta工作超過14年,曾領導團隊處理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不過扎克伯格補充稱,他不打算在公司現有結構中直接取代桑德伯格的角色。

“我認為Meta已經到了這樣一個階段,我們的產品和業務部門應該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而不是把所有的業務和運營職能與我們的產品分開來組織。”扎克伯格表示。

媒體報道

      CNBeta  品玩  IT 之家  網易新聞  CNBeta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06-01  臉書COO桑德伯格宣布離職
  • 2019-01-31  桑德伯格回應Facebook收集數據:用戶完全知情
  • 2019-01-23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支持扎克伯格繼續擔任CEO
  • 2018-11-27  Facebook股價今年大跌40%,股東再次要求扎克伯格辭任董事長
  • 2018-11-21  扎克伯格:不會卸任董事長,桑德伯格也不會離職
(0)
上一篇 2022-06-02 08:40
下一篇 2022-06-02 0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