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策科技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天策科技完成超過1億元的A輪融資,由陝西空天動力研究院領投,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陝西省財投、陝西省科控聯合投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建設省級重點項目——瀝青碳纖維規模化產線和空天新材料供應鏈建設。

高性能瀝青基碳纖維可有效解決超高溫結構材料、空間輕質超穩定材料以及大型高剛度零部件等的“卡脖子”問題。其與目前廣泛應用的丙烯腈基碳纖維相比較,在彈性模量和導熱率方面具有顯著的優勢,且原材料成本更低、收率更高。兩種碳纖維聯合設計使用,能夠有效拓展碳纖維複合材料的應用領域。瀝青基碳纖維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光伏與半導體熱場、摩擦制動和高端精密裝備,是重要的國家戰略基礎材料。

天策科技歷經十年先後投入研發資金近2億元,專註於研發高性能中間相瀝青基碳纖維,已掌握從原材料、纖維製備、生產裝備到材料應用的全鏈條近百項核心技術,成為國內首家打通工程化路線的公司,產品性能處於國內領先水平;特別是高模高導熱連續纖維,打破了美國、日本企業長期以來的技術壟斷,主要性能指標對標國際同類產品。在融資簽約儀式上,天策科技還與陝煤集團下屬陝煤神木化工集團簽署了《空天新材料供應鏈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通瀝青基碳纖維全產業鏈條。此次雙方在空天新材料供應鏈領域的戰略合作,充分實現雙方資源、技術和人才的互補優勢,雙方除合作推進共建萬噸級瀝青基碳纖維原料產業化基地外,還將在技術研發、標準制定、下游應用開發等領域開展全方位的合作。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5-31 16:27
下一篇 2022-05-31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