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微清醫療」完成數千萬元C輪融資,德屹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眼科高端影像與智能設備研發生產商微清醫療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德屹資本獨家投資。

據了解,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推進微清醫療超廣角激光彩照、共焦造影及系列產品的研發與銷售,加速布局眼科高端影像全系列產品,推進其產品全球化銷售。

李超宏博士是光學成像與眼科影像診斷工程領域頂尖專家之一,對世界前沿的眼科醫療器械的底層技術及產品研發了解全面且精深。自2011年回國創辦微清醫療以來,李超宏博士先後獲得國家級人才工程、江蘇省雙創、姑蘇領軍等多項人才項目支持,並得到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國家自然基金等多項科研項目支持,發表SCI論文近20篇、申請國內外發明專利50餘件、撰寫學術專著1部。目前,李超宏博士被聘為中科院醫工所、東南大學、溫醫等高校特聘教授,致力於前沿技術及其產業化的創新研發。

微清醫療是一家專註於眼科高端影像與智能設備研發、生產和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其自主研發的超廣角共聚焦激光眼底彩照和造影、眼底照相機、視力篩查儀等系列產品已獲中國、美國、歐盟等醫療器械註冊證。公司通過國際ISO9001等體系認證,覆蓋超過2000家大型醫院,出口歐美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100項國內外專利,形成了眼科高端影像與智能化篩查產品生態,正逐步構建其全球化渠道銷售體系,在客戶中樹立高端中國製造的品牌。

微清團隊自主研發推出了超廣角激光彩照、超廣角激光造影等眼科影像產品,為首個將“超廣角共聚焦激光技術”應用於眼科影像設備的中國企業,打破國外壟斷,以領先的智慧化水平彎道超車。視網膜、脈絡膜造影是眼底病診斷的金標準,微清是國內獨家能開發共聚焦眼底超廣角造影的企業,目前該系列產品已裝機全國200+三甲醫院。

同時,微清醫療也在橫嚮應用領域開展更多探索,聯合國內多家著名眼科醫院,對青光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各種眼科病例進行分類標註分析,成功推出首個基於超廣角激光相機的“眼底病風險評估系統”,實現本地化部署,無需聯網,實現AI輔助分析與眼底病風險評估,同時充分保障醫患數據的隱私。

微清醫療創始人李超宏博士表示:“感謝德屹資本對微清團隊的認可和支持,德屹資本對技術細節的理解、臨床應用的前景以及產業化思維,給我們團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微清致力於做中國人自己的高端眼科影像與眼視光智能設備,技術為先,產業立志、回報團隊,共享發展。微清期待與新老投資人攜手向前。”

德屹資本肖辛野博士表示:“當前,眼科高端診斷設備主要被進口廠家壟斷,鮮有國產企業涉足或技術難以達到國際水平,國產廠商中僅有個別可進入國際第一梯隊,微清無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德屹資本首先認可微清的底層技術能力,我們欣喜的看到某些產品的功能模塊已實現全球領先;其次,我們認可微清的產品開發及營銷思路,李博和團隊在產品管線布局、商業化策略等方面,具有清晰的路線。在國產替代和中國醫療器械出海的大背景下,我們看好微清未來在海內外的表現。相信經過技術的沉澱與積累,微清將展現其在眼科設備領域的全產品覆蓋能力,也將成長為能與世界百年品牌比肩的優秀企業。”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億歐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融資丨「微清醫療」完成數千萬元C輪融資,德屹資本獨家投資  2022-05-23
  • PereDoc醫療影像新銳獲3000萬天使輪融資  2017-12-28
(0)
上一篇 2022-05-23 14:18
下一篇 2022-05-23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