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試點“一碼通行”,無需健康碼和乘車碼來回切換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6日訊,據“深圳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5 月 8 日起,深圳地鐵“一碼通行”功能將在 6 個地鐵站率先試點。

深圳地鐵“一碼通行”只需掃一次碼過閘進站,不需要在健康碼和乘車碼來回切換,此前已在深圳公交上線。

 圖源:深圳發布
圖源:深圳發布

據介紹,為進一步提高地鐵通行效率、提升乘客出行體驗,同時滿足防疫政策要求,通過深圳地鐵 App 將乘車碼、健康碼、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等信息有機融合成“一屏展示”,無需再掃‘場所碼’和切換乘車碼,實現“一碼通行”深圳地鐵。

5 月 8 日起,深圳地鐵 App 乘車碼“一碼通行”功能將率先在 1 號線竹子林站、2/11 號線后海站、5 號線塘朗站和長龍站、6 號線體育中心站和翰嶺站上線體驗。深鐵集團表示,試點車站上線“一碼通行”后,將根據系統運行效果和乘客體驗反饋進行優化調整,視情況在地鐵全網車站推廣

不過,使用其他方式“深圳通 +”小程序乘車碼、“深圳地鐵”小程序乘車碼、深圳通票卡等進站的乘客,仍需採用掃場所碼 → 亮碼核驗 → 進站乘車的方式出行。

此外,老人、小孩等沒有智能手機的乘客應由陪同家屬代出示 72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單獨出行的,則須出示打印的 72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媒體報道

      快科技  IT 之家  品玩

相關事件

  • 深圳地鐵試點“一碼通行”,無需健康碼和乘車碼來回切換  2022-05-06
  • 大灣區地鐵聯網,廣州地鐵將延伸至深圳、東莞、中山、珠海  2021-02-24
  • 騰訊聯合廣州地鐵發布全國首個軌道交通智慧大腦  2019-09-09
  • 深圳地鐵與騰訊全面深化戰略合作  2019-07-16
  • 騰訊與港鐵合作:2021年有望刷乘車碼坐香港地鐵  2018-11-21
(0)
上一篇 2022-05-07 01:08
下一篇 2022-05-07 0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