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鏈獲夏威夷航空公司訂單,明年安裝

訪問原網址

  記者 / 張靜

  SpaceX星鏈衛星互聯網又拿到一單飛機網絡服務。

  夏維夷航空公司4月26日宣布成為“第一家選擇SpaceX星鏈的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將在空中為乘客提供免費互聯網連接,預計明年開始在選定飛機上安裝產品。

  夏威夷航空公司已與SpaceX星鏈達成協議,將為空客A330和A321neo飛機以及波音787-9s配備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為跨太平洋航班乘客免費提供高速低延遲寬帶互聯網接入。SpaceX星鏈商業銷售副總裁喬納森•霍菲勒(Jonathan Hofeller)表示,這讓起飛前下載電影等麻煩成為過去。

  夏維夷航空公司表示,當乘客登機時與互聯網的連接是無縫的,沒有註冊頁面或支付入口。夏威夷航空公司和星鏈正處於實施的初始階段,預計明年開始在選定的飛機上安裝產品。夏維夷航空公司為夏威夷群島飛往美國大陸、亞洲和大洋洲的航班提供星鏈服務,目前並不打算在執行夏威夷群島間短途飛行的波音717飛機上部署服務。

  自2019年5月首批60顆星鏈衛星上天以來,SpaceX已專項組網部署42批星鏈衛星,算上此前“拼車”捎帶的星鏈衛星,SpaceX已累計發射2300多顆星鏈衛星,星鏈衛星寬帶服務用戶達到25萬。

  SpaceX也在尋求進軍航空等新市場。喬納森·霍費勒3月份曾表示,SpaceX開發了一種航空天線,正在進行測試,並正在努力讓它在各種飛機上獲得認證。

  4月22日,飛機服務商JSX在社交媒體上表示,JSX很榮幸成為第一家採用SpaceX星鏈衛星互聯網的航空公司,為機上乘客免費提供上網服務,今年晚些時候JSX機上Wi-Fi就會問世。

  除此之外,達美航空公司最近也測試了SpaceX星鏈飛機互聯網服務。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達美航空公司已與SpaceX的寬帶部門進行了會談,並對星鏈技術進行了探索性測試。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CNBeta  搜狐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4-26  SpaceX星鏈獲夏威夷航空公司訂單,明年安裝
  • 2022-04-24  SpaceX星鏈拿到首單飛機Wi-Fi服務,年內啟動
  • 2022-04-01  SpaceX將在菲律賓推出星鏈服務
  • 2022-03-22  SpaceX星鏈衛星寬帶服務用戶已有25萬
  • 2022-03-07  SpaceX:星鏈可能被歐盟拒之門外
(0)
上一篇 2022-04-27 14:27
下一篇 2022-04-27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