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開啟實名註冊制:需提供身份證及人臉信息

訪問原網址

【TechWeb】4月27日消息,據AI財經社消息,豆瓣近日更新個人信息保護政策,新政策規定用戶註冊需實名,需提供身份證號碼、人臉信息。

港澳台居民若註冊豆瓣用戶,需要手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等有效身份證件信息,以及本人手持該證件的照片。

豆瓣這一舉措意味着,鼓勵“私密小組”的時代已經過去。隨着監管趨嚴,豆瓣屢遭約談和處罰,國家網信辦顯示,2021年1月至11月,國家網信辦就指導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對豆瓣網實施20次處置處罰。

此外,自2021年起,豆瓣成了“飯圈·清朗”行動的重點整改區域。據統計,今年以來,豆瓣已經連續發布5次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專項行動的處罰公告,累計停用問題小組56個。

文章

媒體報道

      搜狐  快科技  CNBeta  網易新聞  TechWeb  IT 之家  網易新聞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4-26  豆瓣開啟實名註冊制:需提供身份證及人臉信息
  • 2022-04-14  豆瓣發布公告: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
  • 2022-03-30  豆瓣起訴微博:長期縱容用戶非法搬運內容,要求賠償1元
  • 2022-03-25  豆瓣上線“應急防護模式”
  • 2022-03-22  豆瓣解散15個問題小組:持續整治“飯圈”亂象
(0)
上一篇 2022-04-27 11:41
下一篇 2022-04-27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