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賽生物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20日,中山恆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恆賽生物)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由富匯創投領投,恆粵投資跟投,勱柏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恆賽生物成立於2018年,在上海設有研發中心,是一家專註於腫瘤免疫療法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主要從事新一代個體化樹突細胞腫瘤治療疫苗(DC疫苗)的研發與產業化,旨在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際領先、國內首創、普惠性強、安全方便的DC疫苗產品。

公司由資深行業專家+產業化團隊共同創建和領導,集產學研於一體,創始人兼CEO劉慧寧博士是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免疫學博士,美國杜蘭大學商學院MBA, 美國哈佛醫學院博后,曾任職於BMS、昆泰等知名企業,主導及參與50餘項臨床試驗和10 余項新葯申報,引領數個藥品在全球多個國家上市,具有豐富的科研及藥品開發經驗。

核心團隊成員曾在日本主導了首個DC疫苗治療成人T細胞白血病項目並取得了突破性的臨床效果,將通過綠色審評通道加速上市。

樹突細胞(DC)是目前發現的功能最強大的專職抗原遞呈細胞,也是唯一能夠激活初始T細胞產生抗原特異性免疫應答的抗原遞呈細胞,在機體免疫系統中發揮着重要的作用。

恆賽生物開發的DC疫苗聚焦尚無有效治療手段的疾病領域,布局了EBV病毒引起的相關疾病包括淋巴瘤、移植后淋巴增殖性疾病、慢性活動性EB病毒感染、鼻咽癌、胃癌和多發性硬化症等適應症,未來還將布局宮頸癌、肝炎、腦膠質瘤、艾滋病、胰腺癌等多個疾病領域。

恆賽生物創始人兼CEO劉慧寧博士表示:恆賽生物擁有較為成熟的DC疫苗製備工藝及科學合規的質量控制體系。非常感謝本輪投資人富匯創投和恆粵投資對公司的認可和信任,也非常感謝勱柏資本的支持。本輪融資將幫助我們推進首個產品管線在臨床上的驗證及平台技術進一步的創新。恆賽團隊將繼續以臨床需求為導向,以科技創新為驅動,開發更加安全、療效持久、普惠的DC疫苗。

富匯創投投資合伙人程浩博士表示:富匯創投攜手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及中山市地方政府投資平台長期關注國內新興的生物技術在創新葯領域的改良、迭代、顛覆性的創新機會,腫瘤免疫療法是我們重點關注的賽道之一,值得長期投資布局。我們看好恆賽生物新一代DC疫苗在未來免疫組合療法中的廣闊應用前景,很高興能夠參與恆賽生物本輪融資,助力公司未來快速提升,成長為全球領先的DC疫苗研發企業。同時,我們更期待恆賽生物的研發產品早日為患者群體帶去福音。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恆賽生物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4-20
  • 邁科康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  2021-07-21
(0)
上一篇 2022-04-20 20:30
下一篇 2022-04-20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