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航天完成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投資動態 | 4月19日消息:江蘇深藍航天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藍航天)宣布完成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民銀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民銀國際)領投,真成投資等老股東跟投。本次融資將用於加快星雲系列火箭可回收重複使用技術和雷霆系列發動機的研製、3D打印增材製造工藝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

不同於其他的商業火箭公司,深藍航天自2016年成立就專註實現中國運載火箭可回收復用的技術路線,自研自產媲美國際市場的中國可回收復用火箭,是一家向國內外市場提供發射服務的商業航天高新企業,也是國內唯一一家實現液氧煤油垂直起降可回收復用的火箭公司,也是全球除美國SpaceX和藍色起源以外可回收運載火箭研製進度最快的公司

2021年7月末,深藍航天完成了國內液氧煤油火箭首次垂直起飛和垂直降落(VTVL)自由飛行,即被稱之為“蚱蜢跳”的運載火箭垂直回收飛行試驗。2021年10月,深藍航天再次成功完成百米級VTVL垂直回收試驗。目前,深藍航天的技術水平相當於SpaceX在2014年初的水平,若一切能夠按照規劃進行,深藍航天將會在2024年年底之前完成“星雲-1”運載火箭的第一次入軌發射-回收任務,正式拉開中國可回收運載火箭商業化運行的大幕。當地時間4月8日SpaceX的“五手”火箭獵鷹9號發射成功,載着3位遊客開啟了為期8天的空間站之旅再次創造奇迹,不斷打破火箭發射的局限,也讓我們看到中國商業火箭和深藍航天有着無限的可能性。

深藍航天於今年1月完成了A輪融資,僅過去3個月的時間深藍航天再次完成A+輪融資,資本市場也非常看好商業航天可回收復用液體火箭方向。深藍航天將持續在中國可回收復用液體火箭領域保持技術領先,積極探索和構建商業化火箭生態鏈,加快推進關鍵增材製造技術的攻克與應用,積極響應國家整體發展戰略中對航天事業發展的部署。

深藍航天CEO霍亮表示:實現火箭的可回收復用是提高發射頻率、降低發射成本直接有效的措施之一,是未來火箭技術發展的必然方向,具備巨大的商業價值和社會價值,也是深藍航天未來的發展方向。

本輪注資深藍的民銀國際,是由我國民族工業的代表、擁有多項自主知識產權、產品出口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世界知名品牌保齡設備製造商——希瑪保齡設備公司發起成立的。目前公司業務領域涉及管道檢測機器人、寫作機器人、醫療手術機器人、商業航天、返回式火箭、視覺芯片、智能製造、工業物聯網、5G+短波廣播系統、雲天暢想等專精特科技新項目。投資的黑芝麻智能科技是國內首家功能安全專家認證+功能安全流程認證+產品符合性的AI芯片公司,奧特酷智能科技,引領國際自動駕駛開源行業和國際芯片行業,銀基數字安全是全球最先進的數字汽車鑰匙和服務平台等,在北京、長三角、海南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了4個現代化的科技產業園孵化器。為積極傳播正能量,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民銀國際較早期投資了今日頭條等傳媒企業,其集團領導層具有豐富的市場經驗和國家戰略思維。

深藍航天完成A+輪融資

中國可回收復用火箭事業,是中國航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有着廣闊的發展前景。對這一重要領域的戰略投資,體現了民銀國際的強國意識和戰略前瞻思維。民銀國際董事長何幫喜表示:火箭可回收重複使用技術,是中國航天事業的重要工程,有益於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民銀國際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和國家發展戰略,投資科技創新、產業創新,是企業的宗旨和發展方向。我們期待深藍航天不斷創新發展,尋求技術突破,在不遠的將來實現商業火箭的入軌回收,創造中國航天事業的新奇迹。

真成投資創始合伙人李劍威表示,深藍航天在很快的時間裡面獲得了民銀國際的新一輪融資,證明了資本市場高度認可公司的液體可回收的技術路線以及目前取得的技術進展。我們非常歡迎新股東民銀國際加入,也期待公司在可回收的路線上加速前進,早日實現中國在液體運載火箭回收方面的突破。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新芽  鈦媒體  動點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4-19  深藍航天完成A+輪融資
  • 2022-01-18  深藍航天完成近2億元A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4-19 20:29
下一篇 2022-04-19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