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調集 3246 名保供人員支援上海,正協調解決住宿問題

訪問原網址

京東調集 3246 名保供人員支援上海,正協調解決住宿問題

圖片來源:圖蟲

記者|於浩

近日,一段聊天記錄顯示,京東開始準備“自殺式物流”向上海運送物資,派出14批快遞小哥,通過循環來克服人員隔離的困難,實現每天都有物流運輸。

就此事京東方面回應界面新聞表示,京東物流在全國範圍內招募並調集共計3246名快遞小哥、分揀員等一線抗疫保供人員在一周內前往上海增援,目前絕大多數已抵達上海。

末端配送運力不足是上海市內物資流轉的一大阻礙因素。財聯社曾援引知情人士稱,目前京東物流能夠走出社區送貨的快遞員數量,不及平時1/3。在4月1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劉敏也曾指出,不少騎手因為封控原因還無法上崗,所以讓市民感覺到末端配送不暢,將推動電商平台增加外援力量。

此前澎湃新聞曾報道,京東物流內部已發出緊急通知,已在全國範圍內給出較大激勵政策招募快遞員本周之內前往上海增援。同時,在上海本地將通過眾包快遞的方式召集超過2500多人加入終端配送。此外,京東還調動整個華東地區的倉儲能力來代替上海和崑山的倉儲能力,盡全力保障上海民生。

據京東方面表示,將會保障好此次調集的3246名一線抗疫保供人員以及貨物的防疫安全,配備充足的防護服、N95口罩、面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並且會嚴格執行防護消殺措施,所有工作人員每日進行核酸檢測及抗原檢測,持核酸陰性證明上崗,並做好全流程、多頻次消殺。

京東調集 3246 名保供人員支援上海,正協調解決住宿問題

界面新聞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外地支援的快遞小哥來到站點工作,上海部分京東快遞營業站點近期也有到貨與重新開啟的動作。

此前採訪中,有上海京東快遞營業站點工作人員告訴界面新聞,自己所在的站點目前每日配送訂單數約在1500單,原先站點內有20個快遞員,但實際在崗人數只有10人,每人每天大約需配送150單。外地支援人員到崗后將會緩解本地營業站點的工作壓力。

但這些外地支援的快遞小哥住宿方面依然存在問題。京東方面介紹,目前京東已經協調了一些酒店資源提供給外地支援隊伍以及本地返工后從社區出來回不去的小哥,但由於很多酒店因為防疫規定對入住人員有特殊要求,入住后無法外出或外出后無法返回入住,這是遇到比較難的問題。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界面  CNBeta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04-16  京東調集3246名保供人員支援上海,正協調解決住宿問題
  • 2022-04-12  部分訂單延期送達,京東上海末端配送站點運力仍在恢復中
  • 2022-04-10  京東:調配首批約兩千名快遞小哥,保障上海一線運營和派送
  • 2022-04-09  首批超8萬件母嬰物資緊急運達上海,京東又調配2000多位快遞小哥
  • 2022-04-09  京東CEO徐雷:開足馬力盡最大努力服務上海保供應
(0)
上一篇 2022-04-17 16:28
下一篇 2022-04-17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