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以每股142美元回購期權,較上一輪迴購價漲8%

訪問原網址

字節跳動以每股142美元回購期權,較上一輪迴購價漲8%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肖芳

界面新聞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字節跳動已於4月15日溝通年終績效,並以每股142美元的價格開啟新一輪期權回購

年終獎部分崗位為6個月,也有一些崗位為3個月,並在此基礎上疊加部門和個人係數。在職員工收到新一輪期權回購通知,但只能交易一定比例而不是全部,離職員工並未收到郵件。字節跳動上一輪期權回購時間是2021年10月,價格為每股132美元,同樣只涉及在職員工。新一輪迴購價較上一輪上漲約8%,多位字節員工對此輪收購價格表示滿意。

截至發稿,字節方面對此沒有回應。

據了解,字節跳動在2021年啟動了兩次期權回購,價格分別為10月的每股132美元以及5月的每股126美元,回購價格在穩步上升。

高頻率回購期權並持續提高回購價格被認為是對去年變相降薪的補償。去年8月1日起,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因周末加班費取消,字節跳動全體員工等於普遍降薪17%。字節跳動在這個時候提高期權回購價格,或許會提高員工群體的現金收入,從而穩定團隊。在部分字節跳動員工看來,公司短時間內無法上市,在加上外部諸多不確定性因素,兌換一部分現金是更穩妥的選擇。

字節跳動以每股142美元回購期權,較上一輪迴購價漲8%

字節跳動的期權從授予到全部歸屬需要4年的時間,員工每年歸屬的比例為15%、25%、25%、35%。各家互聯網大廠的股票(期權)授予的方式大同小異,騰訊分三年授予,每年歸屬1/3;阿里和美團是分4年授予,滿2年歸屬50%,后兩年每年歸屬25%;百度是每年25%。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界面  IT 之家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4-17  字節跳動以每股142美元回購期權,較上一輪迴購價漲8%
  • 2022-03-25  字節跳動成立10周年,CEO梁汝波談公司使命
  • 2022-03-01  高通宣布與字節跳動合作,開發XR 設備和軟件
  • 2021-10-08  字節跳動全資收購麥田房產旗下公司,老闆曾是皮皮蝦創始人
  • 2021-09-01  字節教育核心高管變動:陽陸育卸任硬件業務負責人,清北網校楊康接任
(0)
上一篇 2022-04-17 16:28
下一篇 2022-04-17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