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禾醫療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持續打造有源泛血管疾病診療一體化平台

訪問原網址

近日,深圳市賽禾醫療技術有限公司(下稱“賽禾醫療”)宣布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本輪投資由知名投資機構領投,雅惠投資、復容投資等跟投,原股東斯道資本超比例跟投,睿筧資本、久知心飛繼續加持。所籌資金將用於進一步擴充研發管線、擴大產能、臨床試驗,及現有產品的市場推廣和教育等。

賽禾醫療成立於2020年4月,總部位於深圳,公司深耕泛血管疾病領域,致力於成為國際領先的植介入醫療器械平台。公司已組建起一支來自於知名醫療器械及ICT企業的研發團隊,在生物材料、電子工程等領域擁有豐富經驗。

公司自主研發的國內首個冠狀動脈衝擊波碎石系統已率先開始臨床入組,進展迅速。冠狀動脈衝擊波碎石系統包括衝擊波冠脈球囊導管和體內衝擊波治療儀(包括主機和操作手柄)。操作手柄分別與衝擊波冠脈球囊導管和主機連接,通過其控制鍵能夠控制主機啟動或停止血管內碎石治療,具備良好的安全性、便捷性和可靠性。

複雜冠脈病變包括CTO病變、左主幹病變、多支架病變、嚴重鈣化病變等,其中鈣化病變經常貫穿於各種複雜病變,增加了冠狀動脈介入治療的難度,是心血管介入醫師所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目前可用的鈣化病變處理方式包括非順應性球囊、切割球囊、冠狀動脈斑塊旋磨、準分子激光冠狀動脈斑塊消蝕術(ELCA)等。

血管內衝擊波碎石系統作為一項新技術,其在工作原理上區別於傳統的鈣化病變治療技術,可以在病變處釋放非聚焦的脈衝式聲壓力波,高效安全地壓裂鈣化斑塊而不損壞血管內膜,進而能夠使血管鈣化病變得到充分擴張,起到“隔山打牛”的效果。此外,血管內衝擊波碎石術學習曲線極短,適用範圍廣,無論是左主幹病變、成角病變、支架膨脹不全,還是環形、偏心鈣化以及淺表、深層鈣化等,都展現出明顯優勢。衝擊波球囊在順應性和對抗高阻力病變之間達到完美平衡,此項技術被2021版《冠狀動脈鈣化病變診治中國專家共識》稱為冠狀動脈鈣化病變的“終結者”。

截至目前,賽禾醫療已累計申請各類專利70餘項,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登記證書20餘項,打破了國際醫療器械巨頭在該領域的技術壟斷。在完成現有產品研發的同時,公司建立起圍繞超聲技術和醫學傳感器的診療一體化的平台,在診斷領域自研血管內超聲(IVUS)和心腔內超聲(ICE),填補國產產品在該領域內的空白。

賽禾醫療聯合創始人兼CEO劉斌先生曾任職於華為技術,多年從事通信及半導體技術研究和技術應用,具備深厚行業技術背景,擁有發明專利20餘項。同時他還是一位連續創業者,在科技創新、團隊管理和商業應用方面擁有豐富經驗。

對於本輪融資成功,劉斌先生表示:“感謝新老股東對賽禾醫療的認可和支持。在過去的一年中,賽禾醫療實現了產品從“0”到“1”的突破,突破底層技術研發和臨床入組,並完成了深厚的技術儲備。未來在技術進步和政策的支持下,我們將提高一流醫療器械的普惠性,實現賽禾醫療的社會效益。同時繼續推進研發,打造完善的產品組合,穿透多科室微創診療場景,打造有源泛血管疾病診療一體化平台。”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賽禾醫療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持續打造有源泛血管疾病診療一體化平台  2022-04-12
  • 應脈醫療完成數億人民幣B輪融資  2021-10-18
  • 瑞派醫療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1-10-14
  • 德達醫療融資超一億美元,獲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戰略投資  2021-09-17
  • 業聚醫療完成2億美元A2輪融資  2021-08-30
(0)
上一篇 2022-04-12 18:13
下一篇 2022-04-12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