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華美興泰」完成B輪融資,前海母基金、卓源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36氪近日獲悉,家庭及戶外儲能技術提供商「華美興泰」完成B輪融資,前海母基金、卓源資本領投。本輪融資將用於提升家庭、戶外儲能整機產品的技術服務能力,並拓展美洲、歐洲、日本的市場布局。在此之前,「華美興泰」曾獲卓源資本、直接資本、高雲資本等機構的A輪融資。

華美興泰成立於2009年,是家庭儲能、戶外儲能、移動儲能產品專業ODM/OEM產品及技術提供商。核心產品戶外儲能電源已經覆蓋電池容量從512Wh到4096Wh,輸出功率從600W到5000W,同時電芯能夠做到完全自供。

融資丨「華美興泰」完成B輪融資,前海母基金、卓源資本領投

華美興泰產品圖 圖源:企業供圖

華美興泰創始人兼CEO楊昌軍對36氪表示,“目前家庭及戶外儲能是比較熱門的賽道,只有那些掌握全線核心技術並具備完善產業鏈的公司,才有可能在競爭中勝出並成長為行業領導者。”據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發布的《中國便攜式儲能行業發展研究報告(2021年)》統計,2016年,全球便攜式儲能設備僅出貨5.2萬台,預計2021年出貨量將達到483.8萬台,年複合增長率達到148%。

融資丨「華美興泰」完成B輪融資,前海母基金、卓源資本領投

全球便攜式儲能市場規模 圖源: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

如圖表所示,便攜式儲能於2018年開始在全球範圍內起量,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便攜式儲能產品替代了傳統燃油發電機的應用場景。相比噪音大、操作複雜且污染環境的燃油發電機,採用鋰電池等清潔能源技術的儲能產品在家庭和戶外儲能場景中迅速興起。

上述報告還顯示,中國工廠佔據了便攜式儲能90%以上的生產量和出貨量,這意味着,新一波的產品技術浪潮也將在中國發生。

對於華美興泰,雖然主要經營模式為OEM/ODM,但公司的核心優勢是已經建立了從三元及磷酸鐵鋰電芯、BMS、逆變器等完整的供應鏈製造和研發體系。針對便攜儲能產品線,華美興泰還在湖南、深圳兩地建立了生產基地。

具體以儲能電源的核心部件電芯為例,華美興泰根據戶外儲能電源的特點,專門設計40Ah磷酸鐵鋰和46Ah三元鋰兩款電芯,電芯內阻均小於0.5毫歐。這使其產品支持更高的輸入輸出功率,同時還有效地降低電池發熱和自耗電,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據了解,華美興泰的核心客戶已包括美國沃爾瑪和有歐洲7-11之稱的德國Lidl,並與HomeDepot、Mophie、Belkin、Pulsar、Varta、Elecom、Yodobashi等品牌及零售商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談及未來布局,楊昌軍表示除了鞏固已有的戶外儲能產品代工業務外,還將在光儲一體能源市場打造華美興泰的自主品牌。2022年4月,華美興泰已推出8kWh-16kWh-24kWh光儲一體的家庭儲能產品;採用單晶硅面板的120W、200W、300W戶外摺疊式便攜太陽能板已經大批量上市。

團隊方面,華美興泰董事長楊昌軍曾任招商銀行總行離岸業務部投資總監,具有多年儲能行業經驗;首席科學家孫東博士曾任美國頭部電池技術公司eaglepicher首席科學家、美國肯塔基ENERBLU鋰電池公司技術總監;CTO肖宏曾任深圳市比亞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鋰電池研發總監。

投資人觀點:

前海母基金創始合伙人、董事長靳海濤表示:“華美興泰是國內為數不多具備關鍵零部件完全自研自控的家庭及戶外儲能技術公司。我們看好華美興泰在新一代戶外儲能產品的迭代升級,海外供應鏈及渠道體系構建全球領先的技術體系。家庭及戶外儲能無論是產業規模還是技術成熟度已經逐步進入到歷史的高峰期,未來擁有產品定義和研發能力以及供應鏈垂直整合能力的公司將會主導整個產業的發展方向。”

卓源資本創始合伙人、董事長袁宏偉表示:“華美興泰在過往所積累的超過200項海外內核心專利及歐美質量體系的檢驗是能夠在這次戶外儲能浪潮中脫穎而出的基本功,同時企業的供應鏈和產業鏈條完備,具備完整電芯、逆變器、BMS自研自供能力是我們長期看好華美興泰的核心原因;我們看好華美興泰成為國內家庭及戶外儲能領域的標杆企業。”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2-04-07  融資丨「華美興泰」完成B輪融資,前海母基金、卓源資本領投
  • 2021-10-13  移動儲能提供商華美興泰完成新一輪戰略投資
(0)
上一篇 2022-04-07 14:10
下一篇 2022-04-07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