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琺科技完成1.3億美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6日,全球元宇宙基礎設施構建領導者魔琺科技宣布連續完成B輪、C輪融資,總金額1.3億美元。其中,B輪融資由清新資本和錦沙資本聯合投資,紅杉中國和五源資本連續三輪追加投資;C輪融資1.1億美金由軟銀願景基金2期和某知名戰略投資機構聯合領投,北極光創投、指數創投跟投,指數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 全棧產品矩陣,賦能「虛擬+X」全新生態

魔琺科技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以計算機圖形學和AI技術為核心的科技公司,擁有全棧式端到端虛擬內容智能化製作、虛擬人打造和運營技術,並自研了專業級和消費級虛擬直播技術,以及三維AI虛擬人能力平台,打造了全棧產品矩陣。

Xmov虛擬內容協同製作智能雲平台通過打造端到端智能化工具,降低元宇宙內容生產門檻,提升產能,加速元宇宙內容規模化;Avatar通過打造成熟的標準化、全棧式虛擬直播與社交互動產品,覆蓋To B專業級和To C消費級應用場景,實現元宇宙超寫實、沉浸式實時互動;AI Human是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AI虛擬人能力平台,可實現全智能虛擬人的創造-培育-應用,幫助To B專業級和To C消費級客戶一站式打造AI虛擬人,把虛擬數字人落地到各類應用場景,如虛擬客服、虛擬銷售、虛擬老師、虛擬人力資源官、電商主播、虛擬培訓等。

基於全棧式技術能力,魔琺科技為三維虛擬內容規模化、互動化、智能化生產提供平台化解決方案,未來還將提供更多的虛擬消費服務和產品,將應用場景進一步延伸至虛擬+X。魔琺科技希望以此構建元宇宙的“水電煤”,讓所有的企業、所有的普通人未來都可以通過平台化的服務、最小的成本打造自己的虛擬人,生產高質量虛擬內容,在虛實結合、萬物交互中的虛擬生態中,創造價值,生生不息。

· 頂級團隊構建業內唯一虛擬內容全棧技術能力,積累眾多頭部客戶

魔琺科技創始人兼CEO柴金祥擁有卡耐基梅隆大學機器人研究所博士學位,創立魔琺科技前是美國工科名校TAMU終身教授,在圖形學、三維虛擬人、AI領域擁有20年以上研究經驗,是全球人工智能動畫和三維虛擬人技術的先驅和領導者。團隊核心成員來自微軟研究院、TAMU、清華、上海交大、浙大等知名企業和院校,兼具深厚的學界業界背景和豐富的技術、產品、管理經驗。

憑藉原創的全棧AI表演動畫技術、智能建模和綁定技術、虛擬內容智能化協同製作技術、虛擬直播技術和AI虛擬人技術積累,魔琺科技在打造虛擬世界基礎設施和創造高質量、高效率、智能化的虛擬內容上,實現了眾多突破。

魔琺科技目前已與眾多的上游工作室,以及包括遊戲公司、文娛影視公司、互聯網平台公司、消費品公司、科技公司等在內的下遊行業客戶展開了合作,與產業鏈各環節參與方構建起強大的生態壁壘,形成平台效應。

截至目前,魔琺科技已累積服務了超過200家企業客戶,覆蓋遊戲、娛樂、消費、電商、金融、技術、教育、醫療、文旅等行業。其中,虛擬內容協同智能製作雲平台不僅打造了行業知名的原創虛擬IP翎,還為阿里巴巴,騰訊,央視網,歐萊雅,趣多多(卡夫),伊利,蒙牛,科大訊飛等知名企業打造了虛擬形象代言人或高質量的虛擬內容。虛擬直播技術和產品服務了包括葉修(閱文)、靈狐(騰訊)、章魚娘(阿里巴巴)、薩拉托加(B站)、小愛同學(小米)、M姐(歐萊雅)等在內的虛擬IP。AI虛擬人已經服務了字節跳動、OPPO、新華社、中國移動、建設銀行、光大銀行、華夏銀行、南京銀行、太平保險等頭部客戶。

魔琺科技創始人兼CEO柴金祥博士表示:元宇宙的本質是以三維原生虛擬內容和虛擬人為核心的信息載體和互動方式升級,魔琺的價值正是聚焦於為虛擬內容和虛擬人的規模化、互動化、智能化提供基礎設施,賦能各行各業進入元宇宙時代。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投入,全行業多場景市場拓展,上下游生態建設和布局,進一步擴大魔琺在技術、產品和市場上的領先優勢。

“三維虛擬內容已經被廣泛運用於遊戲、影視、社交等領域,並且作為元宇宙的基本構成要素,三維虛擬內容的產能將成為元宇宙時代下的稀缺資源。”C輪領投方軟銀願景基金管理合伙人張凱勛表示:“相對於傳統的單點式軟件工具和人力密集型的內容製作流程,魔琺自主研發的端到端全棧式虛擬內容和虛擬人智能製作產品矩陣,能夠大幅度提高三維虛擬內容和虛擬人的製作效率,賦能規模化、智能化生產。我們相信魔琺的全鏈路智能化技術能夠為傳統三維內容製作行業帶來新一輪技術變革,也看好魔琺成為元宇宙時代下虛擬內容生產的基礎設施。”

北極光創投創始管理合伙人鄧鋒表示:下一代的互聯網平台,將以3D媒介形式為主,虛擬人將扮演重要的信息載體。現在的3D建模行業缺少流程化、標準化,成本高、效率低,虛擬人成本居高不下,難以普及和應用落地,北極光持續在尋找行業的顛覆者。柴教授作為AI+CG領域的全球領軍人物,帶領魔琺取得了顯著的成果,其具備豐富的技術和產品線。元宇宙並不遠,北極光相信,隨着魔琺生態的建立,虛擬人技術能在諸多行業改變現有的交互形式、媒介形式。

B輪投資方清新資本合伙人曹抒陽表示,清新一直非常認可魔琺的卓越技術能力、平台構建能力以及商業化場景落地能力。連續兩輪較大金額的融資,一定能助力公司加強行業領先地位,賦能更多行業客戶和生態夥伴。

紅杉中國領投了魔琺科技的天使輪融資,並在之後兩次追加投資。紅杉中國董事總經理王昊表示:“我們對柴教授團隊在計算機圖形學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學術背景和技術積累非常認可,也很看好公司技術在Metaverse、AR/VR、虛擬內容和虛擬人方向的應用前景。”

五源資本合伙人程宇表示,在Metaverse這樣徐徐展開的巨大浪潮面前,技術“基建”是核心挑戰,也是重大機遇。我們很榮幸能從魔琺科技成立伊始見證柴教授帶領公司不斷探索和突破,成長為產業里重要締造者和玩家。祝賀魔琺科技完成新一輪融資,相信明天會更好。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TechWeb

相關事件

  • 魔琺科技完成1.3億美元融資  2022-04-06
  • 魔琺科技獲數億元A輪融資,打造虛擬世界的AI驅動引擎  2019-06-24
(0)
上一篇 2022-04-06 13:09
下一篇 2022-04-06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