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劇本娛樂經營單位應建立內容自審制度

訪問原網址

文旅部等五部門擬規範“劇本殺”,不得在非假日向未成年人提供活動

作者:李 婷 發布時間:

文旅部等五部門擬規範“劇本殺”,不得在非假日向未成年人提供活動

作者:李 婷 發布時間:

VCG41155395371.jpg

芥末堆文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等五部門研究起草了“關於規範劇本娛樂經營活動的通知(徵求意見稿)”,擬規定“劇本殺”“密室逃脫”等劇本娛樂經營單位要實行備案管理,並加強未成年人保護,除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劇本娛樂經營活動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

《通知》要求,劇本娛樂經營單位應當自經營之日起三十個自然日內將經營場所地址以及場所使用的劇本腳本名稱、作者、簡介、適齡範圍等信息,通過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報經營場所所在地縣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備案。劇本娛樂經營單位要建立內容自審制度。

同時,要加強未成年人保護。劇本娛樂經營單位使用的劇本腳本應當設置適齡提示,標明適齡範圍;設置的場景不適宜未成年人的,應當在顯著位置予以提示,並不得允許未成年人進入。除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劇本娛樂經營活動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

在場地要求上,不得在居民樓、建築物地下一層以下等地從事劇本娛樂經營活動。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鈦媒體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文旅部:劇本娛樂經營單位應建立內容自審制度  2022-04-02
  • 上海將對密室劇本殺實施備案管理  2021-11-17
  • 奔跑的“劇本殺” 行業亂象頻現  2021-11-12
  • 海馬輕帆推出“劇本智能評估”3.0服務:利用AI質檢劇本  2020-05-25
(0)
上一篇 2022-04-02 16:07
下一篇 2022-04-02 16:08

相关推荐